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宣化大讲堂第138期讲座 | 程健老师主讲《学书之道,明阴洞阳》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9日点击量:802

11月29日下午由宣化区上谷文化研究会举办的第138期大讲堂,在新华书店三楼会议室如期开课。本期讲座邀请到了著名职业书法家程健老师。

程健老师是职业书法家,书法老师。现为中国书协会员,中国硬笔书协会员,河北省书法家协会隶书委员会委员,宣化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程老师主讲的题目是《学书之道,明阴洞阳》。程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较深入的畅谈了学习书法的感悟。

世间万物无不道法阴阳,这是老祖宗留下的大智慧,体现在书法上亦是如此。字的疏密与开合,舒展与收敛,大小左右间无不体现出阴阳变化之妙。

这是程老师总结的书法学习体会,简约明了,通俗易懂。

“即谦”是程老师现在常用的书法落款,体现了他的志趣和人生思考,程老师也通过站桩来体味书法之道。


程老师为桑干河大峡谷书写的题名

程老师的讲课使众多到场书法爱好者受益匪浅,会后与老师做了深入交流。


部分听众与程健老师合影

感谢宣化新华书店(亨得利眼视光中心)给予的大力支持。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