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99公益日期间看望超百岁老人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2日点击量:633

在99公益日期间,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助残专委会秘书长毛艳芳,带领福德仁爱公益队队员和宣化养老助残机构,去宣化奉夏社区养老院看望了103岁的高寿老人刘桂英。

刘桂英老人于1919年4月出生在宣化县姚家房的王安房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庄户人。据老人自己介绍,一百多年来不知道什么是“病”,就连感冒都没有得过。老人家看到我们的到来,非常亲切的拉着我们的手,拉起家常摸摸我们的手就能猜到我们的年龄。还诙谐的调侃:“小时候我就没有感觉到什么是累,但是我很开心。食欲好,每天心情愉悦。”聊到开心之处,老人主动要唱一首《东方红》的歌曲:随着老人的歌声,我们一起拍手,一起唱:“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一个毛泽东……”


当我们告别的时候,老人仍然拉着毛队的手说:孩子们,你们常来看看。还泪汪汪的招手再见。看着这样的一位开心高寿的老人,让我们思绪万千。老人是从封建的旧时代过着艰苦的生活一路走过来的,吃了不知道多少苦,受了不知道多少累,但是她总有一颗开心快乐的心,有一个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愿天下老人都像刘桂英老人一样,天天开心快乐,笑对人生,才是我们的共同心愿!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