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检察公益诉讼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6日点击量:568

2021年9月16日上午,“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检察公益诉讼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举行,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夏栩飞主持仪式,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裴玉生、第八检察部干警冯晓宇,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冀桂宝、执行秘书长赵小军等领导以及20余名来自我市桥东区、经开区、桥西区、万全区等区县检察公益诉讼志愿者代表出席了活动仪式。

常务副会长夏栩飞主持仪式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裴玉生在成立仪式讲话中,勉励志愿者“做好三件事:一是当好公益诉讼检察的“宣传员”,二是当好收集案件线索的“信息员”,三是当好督促整改落实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的“监督员”。市慈善义工联党委副书记冀桂宝宣读了队伍组建方案,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裴玉生为志愿服务队授旗。郭卫兵代表公益诉讼志愿者发言,表示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服务社会,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一定做好公益诉讼的普法宣传与检察公益诉讼志愿服务工作。

奏国歌

裴玉生讲话

冀桂宝宣读队伍组建方案

郭卫兵代表志愿者发言

裴玉生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市慈善义工联检察公益诉讼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让社会力量更好地参与检察公益诉讼,将进一步畅通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渠道,推动全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同时标志着检察院与公益组织协作新机制的正式运行,也意味着张家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构建起以检察机关依法履职为主,公益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参与的公益诉讼工作新格局,“检察蓝”携手“志愿红”,为公益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发挥积极的作用,谱写新的篇章。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