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行动迅速 抗“疫”先锋——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4日点击量:1002

2020年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迅速漫延至全国,党中央作出了重大部署,河北省启动了一级响应。阳原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有序、有力地展开防控疫情阻击战。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积极主动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参加发放防疫物资的部分志愿者合影留念

一.听从指挥,反应迅速


看到新闻、接到省市县通知后,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反应迅速,立即成立了抗“疫”领导小组,并于127(正月初三)发出了《抗击疫情、听从指挥、服务大局、随时待命》的倡议书。

其主要内容是:
1.听从号令,管控为先。自己和家人没有特殊事情不要外出;
2.相信科学,积极宣传科学预防知识。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尽量减少与他人近距离接触,速去速归;
3.不信谣、不传谣,了解正面信息,传递正能量;
4.听从指挥,随时待命,接到指示,雷厉风行。并将倡议书发至共青团、文明办、民政局、西城镇等有关部门。

疫情发生后,在微信、公众号、网络等平台,不断滚动发放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及时转发党中央的防控指示和央视媒体的正面信息,对阳原县境内的微信群及公众号上有恶意炒作的不良信息,予以及时劝阻或制止。

1月28日,成立了党员先锋队、抗击疫情突击队,随时待命;21日,把二田批发部货车改装成疫情宣传车,在全县各个路段、公共场所不间断进行宣传。

防控疫情宣传队(第五组)

(志愿者给商户免费消毒

二.群策群力,勇于奉献


随着疫情严峻的消息不断传出,联合会核心领导迅速开会,统一思想,党总支书记王誉锦号召共产党员、志愿先锋要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田文利提出了组建抗击疫情突击队,庞兵提出为重点单位、重点岗位人员服务,宋志斌提出了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接受检查人员免费送餐等好建议。大家的思想迅速统一到了联防联控战斗中。

(在阳原宾馆参加县委培训的防控疫情电视会议)

三.先锋带头,众志成城

正月初五,赵勇平得知一个朋友家里有一部分口罩,主动联系联合会负责人刘立东,提出为一线防控疫情工作人员送口罩的想法,这个想法得到了刘立东的高度认可,于是他急忙买下了仅有的60个n95口罩和200个一次性口罩,把第一批抗疫物资送到了西城镇城内街社区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线工作人员,阳慈联的捐赠活动拉开了大幕。当代购物中心、应急救援队、赵忠、樊晨光、田文利等300多人积极响应,一场阳原爱心志愿者团队助力全县防控疫情阻击战捐赠活动正式打响。不到10天,就接到了捐款捐物42614元。

(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向当代购物中心赠送锦旗)

四.逆袭行动,雪中送炭

抓紧时间,几乎不停地联系,利用多种渠道购买防控物资,订的物资,有的被政府统一征用,有的如愿到位,阳原县公安交警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司法局、环卫管理处等与阳慈联申要物资,总是想方设法去满足他们的要求。从2月1日起,阳慈联就有组织的化整为零,分成5个小分队,分别深入到社区、环卫、交警、农村协助值勤,发放物资,成为了阳原县抗击疫情最受欢迎的生力军。20多天来,阳慈联将自筹的款物和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委托捐赠的76200元物资,有序的送到西城镇、东堡乡、交警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4个乡镇和10多个单位以及一线执勤人员。捐赠主要物资有:各种口罩3000多个,84洗手液90瓶,防毒手套1500副,泡腾消毒片600(每袋1000),莲花清瘟胶囊1200盒。阳慈联一次次雪中送碳,慈行善举,深入人心,受到了一致好评。

(阳原当代购物中心通过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捐赠防疫物资价值20562元)


五.不畏凶险,勇于担当

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枢纽平台现有爱在泥河湾互助会、泥河湾爱心公益协会、父老乡亲爱星协会等12支团队,这些团队各有优势,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招之能战,战之能胜,面对疫情,个个团队勇于应战,个个志愿者甘当战疫的“探路人”,在疫情刚刚蔓延的时候,许多人内心极为恐慌,但志愿者不顾个人安危,奔波在抗疫第一线。鲁迅先生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然而,志愿者不顾个人安危,没有任何报酬,奔波在路口、社区、村庄,用无私无畏与大爱书写着动人的故事。王誉锦书记带头捐款,组织党员战斗在疫情第一线;副会长闫兴锋深入各团队,走在最前沿;田广阔、杨东亮、袁成等10位会长分别带领自己的团队在县医院、泥河湾广场、小区执勤,天天坚守岗位,30天如一日;郝海军带领井儿沟团队开展免费理发、修理家电的暖心行动;马占海、贾宪带领优秀传统文化协会学习先进文化、普及防疫知识等等。

(右三王誉锦书记、左三刘立东执行会长与执勤人员合影)

党员就是旗帜,组织就是堡垒,在抗疫一线,党旗高高飘扬的地方,就能给人们带来信心、力量和希望,也感召了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纵使每个人的力量如同小溪,但汇聚起来便会产生无尽的能量。尽管疫情还有凶险,但众志成城一定会把病毒彻底消灭。

(志愿者先锋在好又多广场发放防疫防控宣传单)

(志愿者给坚守在乡村第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物资)

一定要牢记初心,砥砺前行。将爱心化阳光,用热情谱心歌,把奉献当乐趣,开辟出阳原志愿服务事业更广阔的新天地!谱写出爱心奉献更壮丽的华章!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