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助残脱贫 善暖人间——阳慈联皮草慈爱队和东方慈善义工队携手开展助残敬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6日点击量:939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们志愿者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重要之年。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


(志愿者给老人理发、打扫卫生)

今年5月17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主题为“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枢纽平台各团队根据实际情组织了极为丰富的助残慰问活动。皮草慈爱义工慈善队和东方慈善义工队是两支兄弟团队,他们互助互补,谱写出一曲曲的善爱之歌。5月16日上午8点,兄弟团队一行18人如约在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集中,在张爱生、杨东亮两位队长的带领下准时出发,第一站慰问的是要家庄乡广丰庄村冯世红一家。冯世红老人,88岁,患有脑堵,一直输液吃药,妻子患有精神病,孩子现年29岁,智障,生活不能自理,一家人过着拮据的生活。志愿者驱车20多分钟,来到广丰庄村,大家下车说明来意后,在街上的群众肯定地说,“冯世红一家确实可怜,你们真是雪中送炭!”志愿者们举着队旗,提着大米、白面、麻油、方便面等慰问品,有序的走进杨冯世红院子,老人一家甚是感动,东亮会长把了慰问金交给了老人手上的时候,老人感动的哭了。兼任雷锋理发队副队长的王文顺理发师亲自给智障孩子理发,部分志愿者给老人擦玻璃、扫院,农院中传出了老人与志愿者和谐的话声,善与爱动人的场境。

(东方慈善义工队安利霞与水裕口村老人抱头落泪)

第二站慰问揣骨疃镇双塔村残疾人李柱,他有两个女儿,学习都很优秀,十年前他的妻子,嫌弃家穷,狠心抛下一双儿女,至今杳无音信,李柱自己撑起这个破碎困苦的家,上有年迈父母需要照顾,下有一双儿女需要养育,祸不单行,一次意外让李柱卧床不起,丧失了劳动能力,他的78岁的老父亲带着病体种着几亩地,维持着一家生活,生活十分拮据。得知情况后,决定向这个不幸的家庭伸出援助之手。10点多钟,来到李柱家,看到一片狼藉,非常同情,放好慰问品后,张爱生代表团队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东方团队志愿者、雷锋理发队副队长王文顺给老人理了发,其他志愿者忙着擦玻璃,打水,扫院。老人一家含着泪水感动的不停的说“感谢党、感谢好心的爱心人士帮助在行动结束后,东方慈善义工队团队队长杨东亮、皮草慈爱队队长张爱生表示,我们今后会一直关注这两个家庭贫困的生活,时常去看望他们。


(雷锋理发队副队长王文顺为王建江理发)

5月17日上午,在张会长、杨会长的带领下,再一次携带慰问品到东城的两个贫困家庭进行慰问。二十多位爱心人士迎风冒雨再次出发!第一站是走进东城镇果园村王建江家,探望了两位力不从心的老人和年幼无助的女儿,之后张爱生会长为他们发放了慰问品、慰问金(共500元)和爱心人士捐助的衣服,卧床不起的王建江热泪盈眶,握着爱心人士的手连连致谢,看到王建江老人长长的头发,王文顺为他理了发,看着老人换发了精神,大家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东方慈善义工队杨东亮队长为果园村王建江的父亲发放慰问品)
随后怀着收获的心情赶往水裕口村,探望莘志虎一家,一进门,老人上前与志愿者握手痛哭,诉说着家里的不幸困境,两个儿子都患有抑郁症,经常打骂两位老人,令人伤心欲绝。随后杨会长为两位老人发放慰问品、慰问金(共500元)和爱心人士捐助的衣服,走时郭志英又帮老人梳理了头发,他们用真情温暖了老人的心。

(皮草慈爱队秘书长郭志英为水裕口老人扎发

个人的力量虽然微乎其微,但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却汇成了一股力量,促使帮助他们度过暂时的难关。此次活动爱心志愿者王来为我们志愿者提供囗罩!王东雷为贫困户捐助了衣服,愿爱相随,愿善永结。

(志愿者们与冯世红一家合影)

活动结束后,老人一直含着泪水送出村口。直到离开村口半里后,还能看见老人在村口站立在那里,望着志愿者远去,志愿者也是泪花滚落。返程路上杨队长表示,我们要经常入村进户,建立更多的贫困户档案,发动更多人关心帮助弱势群体,让其感到社会的爱心与温暖。为脱贫攻坚战出一份力、尽一份心、发一份热。让社会大同,人间更美。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