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敬老助老益在行动——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爱心公益互助队慰问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3日点击量:775

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爱心公益互助队创建于2016年12月,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现有志愿者200余人,在队长郝文学的组织下,每年都举行大小活动10余次,资助各类贫困人员10 多名,受到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好评。通过在一起学习正能量的知识,相互交流,增加了大家的友谊,让团队更加和谐,人人都爱这份公益事业。争取把阳原爱心公益做大、做强,为创建和谐社会不断做出新贡献。

(郝文学队长与领导握手交流)

尊老、爱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祖先传承下来的宝贵品质财富。在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中,重视优质道德,讲究社会和谐是文化传统中的精髓。也是中华民族强大的爱与亲和力的主要体现。

(志愿者为老人发放慰问品)

5月23日下午,阳原爱心公益互助队郝会长带领爱心志愿者,到志愿者卢孝提供信息的下止铺村,拜访6位孤寡老人。孤寡老人寂寞孤独,有时因身体不便,会感到非常无助,志愿者所做的也许并不能给老人一个实质意义上的家,也不能时刻陪伴在他们身边,但至少可以倾其所有,去填充老人们心灵上的孤单、寂寞,带着开心和温暖去构建以及住进老人内心中的家。虽然自身的力量和能力是如此的微不足道,但是也能为一位老人带去了片刻的温暖,能抚平了少有的无助,那种慰藉及所带来的良心安宁便足以支撑志愿者行动起来,把温暖送到更多孤寡老人身边!因老人们岁数大了,所以身体就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毛病,有的有心脑血管病,有的有糖尿病,有的腿脚不利索。

(志愿者慰问李秀元老人)

爱心公益互助队由志愿者卢孝带领,先到行走不便的李秀元老人家送爱心物品,老人双目失明,70多年看不到这美好的大千世界,自理也困难,这么多年真不容易。老人有脑梗病,刚从医院出来,老人的姐姐看到我们来看望老人,很感动,对志愿者深情地说:“让世界充满了爱,太好了,谢谢你们”。

(志愿者慰问马枝老人)

在大队村党支部李文书记的集合下,三位老人也不约而同地来到了村委会。爱心人士提着白面、纯牛奶、方便面、麻油、床垫等爱心物品走进村委会,与李书记和村干部、还有老人一起合影留念,用相机留下了这美好而幸福的一瞬间。

(志愿者慰问马枝老人)

因马枝老人总是不出家门,所以志愿者们也亲自把爱心物品送到了老人家。老人高兴地说,“麻烦大家了,共产党真好,志愿者真好!”听到老人的话,志愿者心里暖暖的,深刻的感受到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还有一位老人没有联系到,李书记说,会安排好把爱心物品送到老人家里。

因为有了大家的参与,才会有爱心送温暖活动!特别感谢社会各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加入爱心公益互助队,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