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武城街社区与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文化发展专委会携手早晚读书开办的“公益读书驿站”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0日点击量:783

为激发辖区居民阅读兴趣,营造积极向上的读书氛围,2020年8月10日下午,武城街社区与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文化发展专业委员会携手早晚读书开办的“公益读书驿站”在武城街社区正式启动。堡子里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玮、早晚读书执行董事王旭、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文化发展专委会会长苏景出席启动仪式,武城街社区书记喇慧芸主持。工作人员、志愿者、孩子及家长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下午14:00义工队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为保证大会的顺利进行,提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15:30分大会准时开始。仪式上早晚读书为社区捐赠了500张读书月卡。常言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习是中华文明传承的有效载体,尤其是未成年人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对自身的成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何不浪费未成年这个黄金时期,如何让家长重视亲子教育,社区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依托社区“家长学校”、“未成年人文体活动中心”,携手早晚读书开办“公益读书驿站”,为辖区孩子们搭建一个亲子共读、欢乐成长的读书平台。

随后开展了亲子活动,老师通过知识问答让孩子们主动参与进来,踊跃回答老师问题,一起探索知识的奥秘。游戏环节让小朋友们释放天性,在游戏中学到知识,获得成长,并且爱上学习。家长和小朋友们,通过一下午的游戏互动活动,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也让家长知道陪伴孩子一起学习成长的重要性。

最后,社区书记喇慧芸给现场的孩子们赠送《早晚读书月卡》,手把手教家长们如何开通使用,里面有家长学堂、安全读书讲座、公益读书吧、亲子读书活动及大型读书会,让更多的人爱上阅读,使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家长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有一个和孩子快乐相处的渠道,看到孩子的不同表现,对我们家长是一个触动,陪伴孩子成长、阅读真的很重要。 

(游戏环节)

通过“公益读书驿站”的正式启动,能够使辖区居民都可以感受书香的独特魅力,以阅读图书为纽带,通过共读,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分享读书过程中的感动、乐趣、欢喜和信心。武城街社区号召大家“每天在家少看一小时电视,多看一小时书”、提倡大家“精读一本好书,点亮一盏心灯”,在社区温馨安静的环境里共享阅读的快乐。

今后武城街社区将与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文化发展专委会和“早晚读书”一起共同努力,继续关爱未成年健康成长,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定期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为父母陪伴孩子成长提供优质的活动场所,引导更多的父母去学习如何教育孩子,陪伴孩子,合理的表达自己的情感、表达爱。后期会组建小小志愿者队伍,让小天使们得到社会爱的同时回馈于社会,献出一份爱的力量。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