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关爱老人 温暖过冬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点击量:805

2020年11月20日早上八点半,桥东区慈善义工联合会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的4名志愿者如约而至,来到雷锋队办公室所在地桥西区堡子里鼓楼西街定将军府。

按照惯例先对所在院落进行了卫生清理,然后大家在办公室学习了雷锋同志在鞍山钢铁公司当工人时发生的一些鲜为人知的事情。通过学习,深刻的认识到雷锋同志的伟大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从小到大养成的刻苦学习,钻研本职工作,深刻领会毛主席思想,有远大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伟大理想。参与学习的志愿者为之赞叹不已,大家表示,要学习雷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学习雷锋同志的好思想,好作风。多读书、多学习、到生活中去锻炼自己,为人民服务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学习完毕后践行雷锋精神,志愿者们拿上提前购买好的军用棉大衣在鼓楼西社区书记周亚元同志和社区退伍军人逯金元同志的带领下,到堡子里办事处院内购买了取暖用的环保无烟煤球。大家带着这些物品一同赶往在辖区居住的孤寡老人杨振家,去为杨振老人送去社会的关爱。

杨振老人是一位无儿无女无老伴的孤寡老人,而且生活只靠一点微薄的低保金度日,并且是雷锋队持续照顾的对象。社区书记周亚元把提前准备好的大衣给杨大爷披在了身上。樊志勇给大爷送来了环保煤,保障老人过个温暖的冬天,并细心叮嘱要注意通风,避免煤气中毒,为保证老人安全用煤,志愿者郜学俭还为老人更换了一氧化碳报警器,并且教老人正确的使用方法。志愿者薛秀梅将带来的食品放到大爷手里,看着大爷高兴地合不拢嘴,连声说“谢谢”!在场的的所有人都表示,一定在这个冬季,保证这位老人过个有温度的冬天!

关爱老人雷锋队在路上,并将不断地持续下去。每家都有老人,人人都会变老,人人都要敬老,社会将更加美好!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