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万粽飘香 情暖老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3日点击量:544

端午近,粽香飘。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进一步引导广大志愿者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激发爱国热情,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由市慈善义工联助老专委会倡议,利他义工之家精心安排下,于6月13日上午来到了宏景嘉苑福寿居敬老院开展包粽子的联欢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将近40余名志愿者前来参加,分别是阳光行志愿者协会、经开区威风锣鼓队、兴邦公益团队、炫美夕阳义工队。

首先,志愿者们为老人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老人们也不示弱,也争先恐后的唱歌,如同歌咏比赛一样好不热闹,沧桑的脸上挂满了孩子般的笑容。最后全体人员以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结束文艺节目。开始包粽子,尽管大家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无论是技术娴熟还是新手上路,个个劲头十足、浓浓的节日气氛让大家欢声笑语不断。老手带新手,大家齐动手,同参与,粽叶一卷,放枣添米,成型捆扎,一边包粽子,一边笑着相互分享着自己的成品,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一个个各式各样的漂亮的粽子就呈现在眼前,屋内屋外粽叶飘香,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除此之外,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着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和大家庭的温暖。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真切的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和对老人的浓浓关爱,更增进了志愿者和老人们彼此之间的亲密感和信任度,使老人们更加喜欢和我们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和心理问题,也希望这个和谐的大家庭越来越好。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这个活动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节日文化,还联络了和老人的感情,大家都体会到了节日的温馨和浓浓友爱,也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营造了团队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