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让党史照进未来 用关爱播种希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日点击量:590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了加强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教育,让社会力量持续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2021年9月1日上午,经开区姚家房镇翟家庄村驻村工作队联合经开区党工委统战部、姚家房镇党委、经开区慈善义工联合会、翟家庄小学开展了“乡村孩子筑梦行动”暨“让党史照进未来 用关爱播种希望”开学第一课活动。

捐赠仪式由姚家房镇党委委员赵丽萍同志的主持,首先,翟家庄小学校长任代富同志对各级领导及来宾致欢迎辞。任代富校长代表学校感谢远道而来的朋友为乡村小规模学校的孩子捐赠文具和学习用品的善举;感谢各位领导百忙之中莅临翟家庄小学,送来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感谢所有关心农村教育,支持农村教育的朋友,有了大家的支持,农村教育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随后统战部副部长郭向东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希望慈善义工联多行义举,要求翟家庄村两委对学校加大工作支持力度,为建设美丽乡村多做贡献,并鼓励全体儿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胸怀大志,心存感恩,立志成才,回馈社会。接着,经开区慈善义工联合会秘书长杨晓梅同志对同学们饱含真情的讲话,要求全体学生要有刻苦向上的精神,努力学习,争取用最好的成绩回报社会。


翟家庄驻村工作队长郭鑫结合党的百年历程和少年儿童中涌现出的英雄事迹,为学生们上了一节以“让党史照进未来,用关爱播种希望”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学生代表就“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行了表态发言,并代表全体学生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并表示将发奋读书、报效祖国。

随后,到会的领导及来宾为翟家庄小学发放梦想口袋35份。

捐赠仪式在与会领导与全校同学的合影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为全校学生发放了梦想书包、台灯、钢笔、字帖等学习用品,合计8400余元,为孩子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条件,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我们相信,有那么多的爱心人士资助,这爱的力量,定能激励他们对党和政府的热爱,定能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全体师生决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报答社会。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