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宣传家乡历史,弘扬中华文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9月5日点击量:595

为庆祝吴立曼代表张家口成功荣获2020年全国“金牌导游”荣誉称号,进一步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宣传者,培养中小学生爱国爱家的情操,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张家口旅游志愿讲解服务队分别于2021年9月4日和9月5日上午,共带领40余名中小学生,来到古城宣化和张家口进行两场开学第一课公益讲堂活动。

重点保护院落进行实地参观

在张家口堡活动现场

在张家口堡活动现场,讲解服务队成员带领学生们从定将军府开始,到大美玉商号、文昌阁、玉皇阁等重点保护院落进行实地参观,重点讲述定将军府和大美玉商号的典故,并让同学们了解了张家口堡是如何由单纯的军事城堡演变为兼有贸易功能的边境城市,以及在对俄贸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宣化活动现场,讲解队成员带领学生们来到位于宣化中轴线上的三座城楼,从坚实古朴的拱极楼开始,到气势宏伟的镇朔楼,再到被人们誉为“第二黄鹤楼”的清远楼进行实地参观,并重点讲述镇朔楼的牌匾和由来、清远楼的外观和“晨钟暮鼓”的成语典故,通过三座城楼屋脊上的小怪兽,还让学生们了解了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和中华民族的古老文化。


通过两场户外公益课,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家乡的历史,以及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古城宣化的三座城楼和张家口堡,都是地标性建筑,它们见证了朝代的更迭和王朝的兴衰,也目睹了新中国的兴旺和张家口的历史巨变。

张家口旅游志愿讲解服务队,始终将宣传家乡历史,弘扬中华文化为己任,以声音传情,做张垣文化的“播音员”,践行“传、帮、带”的庄严承诺,让家国情怀在每一个人心中生根发芽,在实践中为文明张垣、美丽张垣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