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扫盲日读书与作者分享创作经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9月8日点击量:615

9月8日是扫盲日。福德仁爱公益队在公益书屋召开了一个读书分享会。分享会上福德仁爱公益队队员利用书屋的优势资源,开始了书屋的第一次集体阅读。在阅读中相互交流,共同探讨读书的重要性。

读书会上,福德仁爱公益队队员、张家口知名作家席满华为这次读书会特意捐赠了数册自己创作的长篇小说《边城旧事》,席满华老师由于在外地采风,没能及时参加这次读书分享会。

张家口知名作家席满华

福德仁爱公益队队员周中华,为这次读书分享会特意捐赠了自己出版的专著和参与出版的著作及文学及摄影作品。《张家口民建的昨天今天明天》、《周中华学术论文集》、《矿山班组安全标准化手册》、《矿山安全反习惯性违章》、《创业者》、《美丽张家口  魅力冬奥会》等图书,并且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创作之路。读书无止境,不论你文化起点高低,不论你年龄多大,不论你何种职务,只要你愿意读书,你就会有收获。

周中华介绍了自己只有小学三年级文化,通过不懈努力,不仅发表了106篇学术论文,出版了多部专著及教科书,撰写和发表了多部长篇小说、中篇小说、小小说、摄影小说、散文集、摄影散文,以及摄影作品和其他文学作品数千篇(幅)。今天捐赠给书屋的仅仅是个人作品中的一部分。之前已经捐赠给张家口图书馆数册。用周中华的话说:学历不是读书的挡箭牌,更不是读书的绊脚石,只要你愿意读书,读好书,你就会有很大收益。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读书,用自己的思维去理解,去消化,去应用,去创作,你就会有成果,有收益。

福德仁爱公益队党支部书记冀惠仁谈到:读书养人,读书育人,读书可以明白很多道理,坚持读书,就是书写人生。特别通过周老师的《矿山班组安全标准化手册》让我们不论做人,还是做事,都应该遵循一个正确的“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读书要学会领会,领会是读书的最好方法,也是获得收益的最好方法。队长毛艳芳感慨的说:通过分享,发现人才,发现资源,今天的读书会让大家凝聚在一起,传递正能量,共同做公益,让我们的生活更丰富多彩,更有意义。

副队长孙秀萍说:通过看了周中华的《张家口民建的昨天今天明天》对张家口的泥河湾文化,三祖文化,张库大道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聆听张家口的故事,当好东道主,学习非常重要。就连不常表达的张国祥都说:安全专业很重要,通过一个点,收获一个面,现在挖出两条蚯蚓,说不定一会儿就会收获一条大鱼。大家畅所欲言,就如何办好公益书屋,进一步开展读书活动,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