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回忆峥嵘岁月 弘扬志愿精神 ——关爱在路上150站抗美援朝纪念日慰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点击量:617
   2021年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纪念日,24日一早,经开区阳光行志愿者协会三组李新海组织志愿者冀桂宝、李国光、段博宇、张飞、赵小军、杜佩军、侯永东、李蓉平、张飞,9岁的小志愿者杜嘉,阳光行五组李尚林组织利他义工之家志愿者吴静如、杜同会、张建花、殷果花、张春红、李文龙,桥西统战部主任科员胡美丽,新华街办事处统战委员刘鑫,分两个小组,带着慰问品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敬意,五组来到94岁的抗美援朝老兵李育民家中慰问,三组来到抗美援朝老兵黄麟芳家中慰问。



胡美丽向李老致敬



李尚林为李老献花



张飞为黄老献花



左起:段博宇 候永东 张飞 黄麟芳 李新海

     71年前的1950年10月19日,中华民族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保家卫国反对侵略,跨过鸭绿江入朝参战!1950年10月25日,志愿军第40军与长驱直入的南朝鲜部队发生遭遇战,随后与美骑一师迎头相撞,截止1950年11月5日,志愿军入朝第一场战役共歼灭美军、韩军1.5万余人,志愿军以光荣的胜利就此拉开抗美援朝战争的序幕!1951年党中央将10月25日定为抗美援朝纪念日。


左起:李蓉萍 黄麟芳 孙小建



退伍军人志愿者杜同会向老兵致敬 李老回礼

    五组李尚林与志愿者来到94岁高龄的李老家中,李老1927年出生,1949年1月参军入伍,是38军113师337团3营8连的一名光荣的革命战士。1949年3月南下过长江,途径河北、山东、河南、湖北、广西,经历了6次战役。1950年10月19日随部队第一批进入朝鲜,参加了第一次到第四次战役,还参加了西海岸守备战,歼敌无数。战斗中,李老头部、身上多处受伤,是7级伤残军人。


志愿者吴静茹献花



左起:张建花   李育民   殷果花

     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第38军那是“万岁军”!其“铁七连”、“钢八连”、打不垮的“老九连”都是志愿军序列中令敌人闻风丧胆、战功赫赫连队,李老就是号称“万岁军”的第38军中的王牌连队“钢八连”的一名战士!“王牌”军中的“王牌”连队中的一名战士,李老所经历战争的惨烈程度和英勇的气概我们了解一下抗美援朝战争就不得而知!李老回忆起1952年大年三十晚上的一场战争,大概晚上8点左右,战士们就到达了北纬38线山底,10点钟开始发起攻击。当时炮火轰鸣,战斗非常惨烈。在激战整整一夜后,铁七连一个连牺牲的只剩下四五十人,李老所在的八连在没有大炮的情况下,凭着几挺轻、重机枪,“钢八连”第一个突破了38线。在这场战斗中李老身上多处负伤,左脚趾被炮弹炸掉4个,昏迷后,被运送回国,在辽宁铁岭医院治疗,后又转到浙江第三野战医院疗伤,就是这场战役,李老因伤重再未返回部队,1953年10月因伤病转业回乡。志愿者们亲眼看到了经历了战火硝烟的几大战役、身上多处负伤、幸存下来的老英雄,听着老英雄讲述战争故事,大家都感动的落泪了。心怀敬畏之情,感恩英雄,致敬前辈!


志愿者与老英雄李育民合影留念


黄老与志愿者在一起



小志愿者向奶奶问好

    三组李新海与志愿者来到黄麟芳女士家中,黄老1935年10月出生,1950年参军,参军后就到通州上了军校。到学校主要学习汽车运输专业。1950年10月,15岁的黄麟芳,留着齐肩发雄赳赳气昂昂地跨过了鸭绿江。被分配到六分部后勤最前沿的油料供给部,战争实际上很大程度打的就是后勤补给能力,后勤补给关系到志愿军部队战场战局胜负。以为女同志,在战火纷飞的战场上,我军又没有制空权,战场上经受了各种各样复杂环境和紧急情况的考验,黄老和她的战友们每次任务完成的都非常出色,受到部队领导表扬,黄老看到志愿者的到来非常激动,与大家一起唱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


共同祝福老英雄健康长寿

    抗美援朝战争历经两年零9个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军一道,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志愿军牺牲近20万中华民族优秀儿女而赢得了那场伟大胜利。我们感恩英雄,致敬前辈,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就是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后人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