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义诊活动进社区,医疗服务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点击量:496

为展示青年志愿者良好的服务形象,实实在在服务于社区居民。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团委组织张家口大学生医学志愿者服务队在桥西区南城壕街岸尚清城举办了以“义诊活动进社区,医疗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并就居民的健康状况进行问卷调查。



填写调查问卷

    本次义诊包括血压以及血糖的测量检查。清晨,活动现场还没有完全布置好,现场已经有许多居民在等候。志愿者们详细询问居民的血压、血糖史后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测量操作,同时对居民的基本健康情况进行了普及调查,了解了群众身体的基本情况。对于测量值有较大偏差的居民,志愿者们贴心问候,建议进行专业的检查。此次义诊也能够使社区居民养成定期检查的好习惯,能更好地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


志愿者为居民测量血压



志愿者义诊

在近三个小时的活动中12名志愿者相互配合,为150余人测量了血压血糖,现场同学们应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到场参加义诊的居民提供最合理,最健康的治疗意见。志愿者们虽然忙的焦头烂额,但对居民的咨询始终给予最耐心的解答,他们始终微笑着,用热情的服务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人文风情。此次活动既锻炼了大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也培养了社会公德意识,使居民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更好的普及了医学知识,提高基层群众防病意识。青年志愿者们走进社区,服务社区,为广大群众的身心健康助力引航!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