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桥东区慈善义工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市桥东区慈善义工联合会 > 张家口市桥东区慈善义工联合会动态
桥东区慈善义工联合会“公益大篷车·新春送福”活动综述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9日点击量:469
张家口市桥东区慈善义工联合会于1月9日至16日,先后在万嘉、林园北、汉桥街社区举行了为期8天的“公益大篷车·新春送福·爱心到家”公益活动,张家口市桥东工作站主任、张家口市桥东区慈善义工联合会会长李军参加了活动。

图片

万嘉社区志愿者合影

图片

志愿者接收捐赠衣物

本次活动以“新春送福 爱心到家”为主题,联合社区,面向各小区居民,为社区孤寡老人和困境儿童等弱势群体捐赠闲置衣物、书籍及其他物品。经整理后,将可直接使用的物品直接送往贫困的家庭,不可直接捐送的物品变卖后,款项用于购买树苗用于绿化环境。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为各位参与捐助的居民准备了许多礼物,有新春福字、消毒喷雾、蛋白球冲剂、防晒服、叶黄素酯复合果汁饮料。

图片

志愿者搬运捐赠衣物

图片

林园北社区志愿者合影

图片

汉桥街社区志愿者合影

2022年1月9日,“公益大篷车”活动首先在万嘉社区隆重启动了,接着其他两个社区也相继开展了活动。万嘉舞蹈义工队、万嘉华庭舞蹈义工队、爱宝慈善义工队、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国学研究会中队、同心携手为爱传递义工队、北师乐缘义工之家(排名不分先后)派队员参加了活动,有一名大学生郝怡婕连续参加了本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张家口桥东工作站、张家口教育局、万嘉社区志愿者合影

在活动现场,条幅和公益牌迎风飘扬,来自不同志愿团队的志愿者热情洋溢地宣传着主题活动的内容,将“福”送到社区居民,场面很是热闹。让人感动的是,各团队的志愿者都率先拿来了自己家里闲置的物品,为其他居民做榜样。从此时开始,我们就掀起了一股充满温情的“爱心”浪潮,很多居民都排队参加捐赠,捐赠的物品更是多种多样,有新的水杯、暖壶、锅,和各种各样的衣服、玩具等。不管捐赠的多与少,大家都想以自己的绵薄之力来帮助那些弱势群体。此时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回响在我们的心间,在一年之中最冷的“三九”天,刺骨的寒风吹打着我们,志愿者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用这一抹亮眼的“红”,温暖了整个城市,温暖了寒冬中的民心。每天早上都有志愿者提前布置好现场,做好一天的准备工作。志愿者们各尽其职,完成登记记载,清点衣物和书籍等物品,并积极向市民宣传解释,送上新春祝福。在各工作点,我们将旧衣物分类、整理,其艰辛可想而知,虽然工作辛苦,但是一想到孩子们收到衣物时开心的笑颜,大家心里充满了自豪与成就感,每天看着满满的劳动成果,大家都很开心,为自己的辛劳付出而感到自豪。全体志愿者积极参与,齐心协力,才使得“公益大篷车”爱心活动顺利完成。越来越多的人,主动捐出闲置衣物,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图片

张家口桥东工作站、张家口教育局、万嘉社区志愿者合影

此次活动,激发了大家对慈善公益事业的关注,以及对奉献爱心的认识。相信更多的人会在以后的活动中加深对公益活动的理解、支持,在“大篷车”活动中,一份份爱心在不断地汇集,关爱的种子在不断地生根、开花,结出丰硕的果实。


通讯员:郝怡婕

审   核:胡枢

来   源:张家口桥东工作站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