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关于第二届“张家口最美志愿者” 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点击量:1428

关于第二届张家口最美志愿者

征集活动的通知

张家口各志愿服务团队及志愿者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创造和谐社会、传递爱的正能量,由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联合主办,张家口市新闻中心、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具体承办的第二届“张家口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开始报名,现将征集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第二届“张家口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

二、奖项设置 

(一)“最美志愿者”10 位;

(二)“最美志愿者团队”10支;

(三)“最美小志愿者”10位;

(四)“最美大学生志愿者”10位;

(五)“最美公益记者”10位;

(六)“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者团队”“最美小志愿者”“最美大学生志愿者”“最美公益记者”提名奖各10个。

三、评选标准

(一最美志愿者评选标准利用个人的时间、财力、物力和资源,长期参与从事公益和志愿者事业;个人的经历或行为,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社会价值观取向及时代精神;在公益事业上做出突出贡献,具有一定社会代表性;在社会上收到群众广泛好评,并得到当地或社会认可;个人在生活、家庭、情感上的表现特别感人,体现中国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

(二)最美志愿者团队评选标准长期参与从事公益和志愿者事业;团队的活动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社会价值观取向及时代精神;在公益和志愿者事业上做出突出贡献,具有一定社会代表性;在社会上收到群众广泛好评,并得到当地或社会认可。

(三)最美公益记者评选标准:怀着满腔热情走在公益路上、长期关注社会好人好事、采访报道与慈善公益事业相关的新闻、持续不断传播社会正能量,在推动公益事业发展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四、(一)最美事迹征集

1、征集范围:张家口地区各志愿服务团队及志愿者

2、征集对象:个人和团队

3、征集时间:20191014-20191027

4、征集途径:

(1)公益团体和个人推荐和自荐;

(2)由各主流媒体及各大门户网站推荐;

(3)由企事业单位推荐;

5、报名表下载途径:参加评选的团体和个人填写报名表,报名表信息包括个人基本信息、事迹材料(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3-5张活动照片。报名表通过以下两种渠道下载:(1)微信公众号下载,通过“张家口慈善”微信公众号“志愿活动”下载报名表;(2)联合会官网下载,通过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官网(www.zjkcsyg.org.cn)“最新项目”窗口-“文件下载”下载报名表;

6、报名表报送途径报名表通过邮件形式,将报名表投递至最美官方邮箱(zjkzmzyz@126.com);相关负责人电话:

郑惠娟:18631388815

臧沙沙:18631388090。

活动组委会对参选者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进行核实,并通过访谈形式深入挖掘其事迹,形成完整资料。

(二)入选名单公示

时间:2019年11月19日-11月25日

将评选出的奖项获得者拟名单在网上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接受社会大众的监督举报。公示期间,对于监督举报对象事迹进行核实和调整,公示期过后,名单即为最终获奖名单。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2019年10月14日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