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守护人民安危,志愿奉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日点击量:719

经开区威风锣鼓义工队接到经开区社区领导委派去燕通小区加强联防联控的任务后,从6月23日起一直由队长张凤英和一名队员蒋秀枝二人坚守岗位执勤防疫,不辞辛苦,尽职尽责,工作了已有一个星期无私的奉献着爱心。

(张淑芬、蒋秀枝)

(老党员祁春兰)

7月1日是党的99周年纪念日。这天,张凤英队长带领12名队员参加了开发区社区举办的党建联建活动,并听取了援鄂先锋战士的抗议报告。队员们倍受感动和鼓舞,会后就有三名队员当即报名要投入联防联控工作,同日晚上,党支部又在威风锣鼓队微信群里发起了网联会,纪念党的生日,听老党员讲感言,上党课。队员们唱起了歌——《祝福祖国》、《亲爱的妈妈》、《唱支山歌给党听》。一字字,一句一句,唱出了人民的心声,极大地鼓舞了队员的斗志,焕发了青春,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

(薛玉园、徐万莲)

(徐万莲、王佃芬)

在党的生日旗帜的感召下,威风锣鼓队的成员学习先锋战士精神,做新时代的雷锋更激昂,参加志愿义工的决心更强烈,他们纷纷勇跃报名,即刻微信里拉起了一条条长龙。看着这长长的名单,万分感慨。她们都是六七十岁的老同志啊,家中上有老,下有小,特殊时期年幼的不能上学,但是她们克服困难,勇于牺牲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真是难能可贵啊!

(左起 薛玉媛、宋培花、徐万莲)

队长分了四个小组,搭起了巡回在燕通小区值班的队伍。第一组:蒋秀枝、张淑芬;第二组: 祁春兰、米桂兰;第三组:  王佃芬、徐万莲  第四组;宋培花、薛玉媛。这样他们就可以在燕通小区直接轮班上岗,换班互通情况。这些队员对工作都不陌生,因为她们早在第一期防疫工作中已投入了战斗。工作是轻车熟路,兢兢业业,尽职尽责,酷暑、风雨无阻,以她们不求回报的付出,无怨无悔的奉献,守护着人民生命安全健康。

(祁春兰、米桂兰)

我们是志愿者,就要无私的奉献,就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我们要坚守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用一颗爱的心完成爱的传递。做义工快乐,做快乐义工!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