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学习《慈善法》,做好公益人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2日点击量:892

9月12日上午,由张家口市民政局主办,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承办的“千人骨干”第五期培训在张家口南站街道办事处举办。黄丝带志愿者之家志愿者有幸参加了这次培训班。

通过两位老师的讲解,并结合实际的举例,进一步理解了做慈善义工的法律意义和要求。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理解了《慈善法》是为了发展慈善事业,弘扬慈善文化,规范慈善活动,保护慈善组织、捐赠人、志愿者、受益人等慈善活动参与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共享发展制定的法律。而《志愿者服务条例》是为了保障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鼓励和规范志愿服务;发展志愿服务事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制定。它是我国第一部关于志愿服务的专门性法规,填补了志愿服务领域在国家层面的立法空白,标志着志愿服务事业站在新的起点上,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散会后,志愿者向郭卫兵队长作了汇报,郭卫兵队长很重视,让大家认真整理笔记,把会议精神传达下去。让更多人了解志愿者,去加入志愿组织,每个人都成为志愿者一员,传播正能量,传播爱心,发展志愿服务,促进社会文明进步,让社会充满爱!

要认真对待,传达好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的会议精神,弄懂弄通,要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提升法规意识,践行依法行善,把慈善公益活动积极的开展下去。为了黄丝带志愿者之家的明天,努力,再努力!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