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千人骨干”第五期培训——志愿者们又涨知识了!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2日点击量:913

为了发展慈善事业,弘扬慈善文化,规范慈善活动,保障志愿者、志愿服务对象、志愿服务组织的合法权益,推动我市志愿服务专业化、项目化发展。9月12日,由张家口市民政局主办,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承办的“千人骨干”第五期培训在张家口南站街道办事处举办。

张家口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张卫华)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冀桂宝)

第28届轮值委员会轮值会长刘立东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副秘书长徐立斌)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副秘书长孙小建)

河北思洋律师事务所主任贾佳

(支持单位东口码头代表钱剑胜)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副秘书长徐立斌主持,张家口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张卫华,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冀桂宝,第28届轮值委员会轮值会长刘立东,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副秘书长孙小建及爱心企业东口码头餐饮有限公司代表钱剑胜出席,同时特邀河北思洋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家口律师协会资深法律专家贾佳,北京市志愿服务文化推广师尹征,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老师。

开班现场,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张卫华做了开场讲话。他表示,随着社会发展进步,大家追求精神境界的提高,慈善事业深入人心,志愿者身影随处可见。无规矩不成方圆,通过千人骨干培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志愿服务条例》,旨在使张家口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走向规范化,全面推进张家口慈善公益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河北思洋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家口律师协会资深法律专家贾佳,作为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法律专业委员会会长用专业且带有幽默风趣的语言解读了《慈善法》与《志愿服务条例》,并结合实际案例经验重点分析了《慈善法》关于公募资格、慈善信托、税收优惠等主要内容,对学习贯彻《慈善法》、《志愿服务条例》应当重点把握的问题进行了生动细致地解读。听完贾佳会长的解读后,骨干志愿者代表积极与贾佳会长进行提问互动,交流《慈善法》学习心得和体会,现场气氛热烈。

北京市志愿服务文化推广师尹征就志愿服务基础理论、志愿服务的价值功能、志愿服务的发展趋势、志愿服务与大型活动等内容进行培训,还和现场参训人员进行了实时互动。

(为尹征颁发聘书)

参加培训的各区县慈善义工联合会、志愿服务团队骨干志愿者60余人。两位讲师无私、用心的分享他们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讲座,更加深入了解《慈善法》、《志愿服务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同时学习到了参加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实操应知应会等等,更好地调动了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