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志愿者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传播网络文明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5日点击量:740
大叔,您平时上网吗?这些宣传页上有防范网络安全的知识,你可以了解一下,减少受骗的机会……”为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怀安县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以及怀安县委网信办9月15日,举办了2020“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怀安活动启动仪式”,怀安县慈善义工联合会爱在路上志愿者服务团队走上街头共同开展“全国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他们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传播网络文明。


图片来源:网信怀安


活动以现场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粘贴宣传海报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依法文明上网法律知识、网络诈骗犯罪常见手法和防范措施以及保护网民个人信息和网上交易安全常识。


“我之前有过一次淘宝购物被骗的经历,店主说让帮忙刷信用,本次购物就免费......结果购物没成,反被店主骗了二百多......所以现在网上虚假信息多、骗子多,你们办的这个活动真好!”一位老大妈参加活动时说道。“把这些资料拿回去,让家人和邻居都看看,好好学习一下

当天,志愿者发放网络安全宣传知识彩页200多份,粘贴宣传海报5处,还对网络安全、网络道德缺失、不良信息传播等进行了宣传和讲解,引导群众文明上网、传播文明信息。此外,志愿者们还利用网络平台,通过微博、QQ等方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节俭理念、文明新风、好人好事等,积极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