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六一”学党史、送爱心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日点击量:547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小学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让学生从小学开始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牢固树立从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远大理想。这个“六一”儿童节,雷锋精神小志愿者服务队组织了一场学党史、献爱心特别活动,让同学们懂得了吃水不忘挖井人。

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传承红色文化,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樊志勇书记、红旗楼小学杨世红老师,带领二十多名学生到张家口的发源地堡子里景区参观、学习。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雷锋事迹展览室。讲解员介绍了雷锋同志光辉而伟大的一生,雷锋同志因为自身的成长经历从小就树立了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人民的崇高理想信念,并且还是一位大公无私的人,凡是有人需要他帮助的时候,他总是义不容辞,雷锋精神伴我们成长。在生活中我们就化身成为像雷锋一样的人——小志愿者,学习雷锋爱党、爱国、爱人民、吃苦耐劳、乐于助人的精神。在这浓厚的氛围下同学们还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雷锋精神小志愿者服务队一直帮扶家境贫寒的学生——赵波,她不能像同龄的孩子一样经常穿新衣、买零食。小志愿者用平时攒下的零花钱给她买了图书、作业本、书包、笔、玩具等。小志愿者们把这些礼物送给她,让她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孩子们说,帮助别人是件快乐而高兴的事情。

随后服务队全体队员与赵波同学在景区导游老师的带领下一同游览了定将军府、大美玉商号、钟鼓楼、轮才书院、关帝庙,让同学们在学习红色文化的基础上对张家口的历史和传统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在冬奥会到来之时为当好东道主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雷锋同志有了全新的了解,对张家口的历史文化有了深刻的认识,使孩子们更加热爱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家乡,我们的人民,从而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远大理想。大爱无疆,真诚相助,这种中华美德必将成为一种巨大的、无形的精神力量,激发学生们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断前进。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