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文保队为德国友人讲述张家口堡子里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6月3日点击量:571

桥西区堡子里作为张家口的发源地,在城市历史的进程中发挥着不同的作用,从长城防御体系中的军堡,到张库大道繁荣时期的金融中心,两次解放张家口后,又默默的守护着北方要塞几十年。如今恰逢北京张家口联合举办冬奥会,张家口又一次站在了国际舞台的聚光灯下。

6月3日,张家口文物保护慈善义工队队长苏景与文保义工们走在堡子里的街道,同行的还有一位德国友人墨轲博士与张家口电视台冬奥栏目的工作人员。这次的文物巡查多了一个任务,就是在节目中为德国友人讲述张家口堡子里的故事,大家先后查看了文昌阁,察哈尔财政厅,抡才书院等国家重点保护院落,苏景会长不仅同墨轲博士聊堡子里文物的故事,更多的是与国际友人一起感受堡子里居民的生活。

我们看到武城街社区有一群老年人自发组织起来学习英语,希望能在冬奥会期间做一名志愿者,尽一份微薄之力为奥运加油!还看到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在堡子里的小饭桌,利用中午时间朗读国学经典,据说已经坚持了近5个年头了,传承经典,文化自信,堡子里做为老城区,文化氛围着实让默轲博士感叹!苏景说到,近年来堡子里的文化氛围越来越好,文物的现状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在文保义工们的努力下,书院巷小学的全体学生及家长都提高了保护文物的意识,并成立了小学生文物保护义工队,经常到国保院落听义工叔叔阿姨们“讲故事”。默轲博士也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也在通过短视频等方式向身边人介绍在中国的美好生活,也希望更多的国际友人来到张家口,来这座曾经的国际旱码头感受纯朴的民风和真诚的友谊。

一次普通的文物巡查,一档展示冬奥之城的栏目,一次跨越民族的交流,无不体现出老百姓的生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幸福美满,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