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同庆八一?荣耀致敬|“迎八一?颂党恩”建军节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日点击量:401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弘扬八一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激发爱国情怀,大学生专委会于八一期间举办了主题为“同庆八一?荣耀致敬”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包括“迎八一?颂党恩”建军节主题宣讲活动和“军歌嘹亮,青春飞扬”线上军歌视频征集活动。


 “迎八一?颂党恩”建军节主题宣讲活动于7月31日下午4时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本次主题宣讲会共包括三部分内容:讲述建军节历史由来、国防安全教育和致敬人民解放军。通过聆听宣讲人对于建军节有关历史的讲述,志愿者们深切感受到人民子弟兵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第二部分内容由人民军队的不断强大延伸到国家安全,阐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职能逐渐从武装斗争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转变。最后,与会的志愿者向现役及退役军人致敬,衷心表达对全体军人的节日祝福,讴歌人民解放军使命在肩、初心不改的热血军魂。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继承和发扬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同时也激励着广大青年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自觉,勇担“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时代使命,做好第二个百年征程的“赶路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军旗猎猎九十五载,在中国蓬勃发展的道路上,中国军人始终斗志昂扬地守护着无数百姓。天地英雄,民族脊梁,铁骨铮铮筑就钢铁长城,热血丹心书写英雄赞歌,八一建军节,让我们共同致敬最可爱的人!

撰稿:葛梦杰

审核:康俊霞、白云

来源:大学生专委会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