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与阳原县老干部局联合慰问抗战老兵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日点击量:951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8月1日,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与阳原县老干部局联合慰问抗日战争时期参军阳原县目前仅健在的臧小锁、郭喜茂、翟庆明三位离休老干部。

慰问活动路上

阳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共阳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阳原县老干部局局长张志平,阳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阳原县老干部局办公室主任徐峰,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会长刘立东,副秘书长牛树清,雷锋理发队副队长王文顺,春风送暖爱心队副秘书长赵紫光参加了慰问活动。为老人们分别送上了500元慰问金和保温壶、唱戏机、早餐奶、驼绒被等10件慰问品。 

上午8点30分,大家相约来到假日花园小区,首先慰问百岁老人臧小锁,物业经理刘正国热情地为慰问组当起了向导,大家一进门,受到了臧老的女儿和女婿的热情接待,臧老看到大家来访非常高兴,张局长、刘会长分别代表双方单位向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他们说:“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是军人共同的生日,95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历经战火洗礼,一路披荆斩棘,用鲜血和生命打下了红色江山,你们是功臣,我们来看望您,就是要继承光荣传统,发扬奉献精神。”接下来,赵紫光宣读了《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致抗战老兵的慰问信》,牛树清为老人指点唱戏机的功能和操作技术,刘会长与臧老曾经是阳原县物资局的老同事,他们手挽手讲起了过去工作情形。

慰问抗战老兵臧小锁 

转眼间,半个小时过去了,大家驱车来到信用联社家属楼郭喜茂老人家中,郭老今年96岁,虽然行动不便,但思维清晰,说话声音宏亮,对慰问组的来访一再表示感谢,大家向老人赠送慰问金、慰问品后,不时地与老人交流,还把带来的新被子给老人换上,王文顺、赵紫光两位理发师精心地为老人剪起了头发,郭老的女儿激动地说:“做公益就是行善积德,我找到组织了,我也要加入到你们行列当中。”刘会长表示热烈欢迎。

慰问抗战老兵郭喜茂

为郭老理发

在丽景生活城居住的翟庆明老人,是我们慰问的第三家,大家刚刚停好车,就受到了翟老儿子的热情欢迎,一开门,只见95岁的翟老坐在沙发上,精神矍铄,与慰问组成员点头示意,大家将慰问金、慰问品一一递上,老人面带微笑,表示感谢,向慰问组成员讲起了参军、战斗的故事,刘会长握着郭老的手,细心聆听,并表示:一定要把老人们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为创建和谐美好社会多做有意义的事情。

慰问抗战老兵翟庆明

刘会长与翟老深切交谈

本次活动得到了阳原县电视台的大力支持,记者常怡菲参加了全程活动。

撰稿:赵紫光

审核:马雁飞

摄影:牛树清

来源: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