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第二十届轮值委员会一月第二次轮值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月7日点击量:563

2020年1月7日上午,第二十届轮值委员会一月轮值会在联合会召开,此次会议由二十届轮值委员会会长李蓉萍主持。


助老专委会会长李蓉萍

兴邦公益团队冯学英

雷锋精神志愿者团队常玉河

张家口慈善义工福星队叶爱军

张家口笔芯公益队唐利丰


参加会议的有二十届轮值委员会会长李蓉萍;二十届轮值队长张家口慈善义工福星队叶爱军、雷锋精神志愿者团队常玉河兴邦公益团队冯学英张家口笔芯公益队唐利丰;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执行秘书长赵小军、副秘书长臧沙沙、会员部部长郑惠娟。


副秘书长臧沙沙汇报上周和本周重点工作;会上轮值委员会审核通过团队张北国学教育慈善志愿者服务队成为联合会成员单位; 轮值委员会会长听取大家的意见,并指出了新的一年的工作重点,为联合会工作提出新的建议和发展方向,并表示新的一年共同携手向前。






以下为轮值委员会成员所属团队介绍




张家口慈善义工福星队



张家口福星义工队是近年来活跃在人们视线里的一支公益团队,是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地方性的,非盈利性的公益组织。成立于20168月,现有队员249名,队长:李晓红,党支部书记:刘卫东。在经过三年的风风雨雨,爱心兼程后由最初建队的几人到目前还在不断的扩大。团队还与北京的公益组织联合、对接筹集资金和物品把助学金和慰问品第一时间送到特困学生手中。参与上百次公益活动,参加活动总人数有上千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下一心,同心协力,积极发挥团队优势,本秉承“慈献爱心,善暖人心,做义工快乐,做快乐义工的宗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已成为福星队所有爱心志愿者们的理念。次受到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和社会上的认可及嘉状。当地新闻媒体、报刊等也采访报道。




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



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8月23日,现有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三百余名。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是一支民间爱心人士自发组织的非盈利性公益团体。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的基础是以雷锋精神发展起来的,包括专业性行业群。

主要服务意向为失物招领,寻找失散亲人,敬老助残。保护环境,文明引导,社区活动,大型活动等服务项目。“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下设有四个分队,张家口瑜伽分队,张家口银行分队,中粮集团分队,爱尔眼科分队四部分组成。在这两年中,志愿者队伍经历了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今年一月还获得了张家口市最美十大公益团队的光荣称号。

在学雷锋活动月中被评为最佳活动策划奖、名誉队长赵柱国、获得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京津冀银发达人、河北省育人达人、张家口道德模范;队长任大龙获得了全国优秀学雷锋积极分子奖,京津冀十大公益个人提名奖以及张家口市最美十大公益志愿者提名奖;樊志勇、梁春霞、金海元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国好人、河北好人、第七届张家口市道德模范郭淑萍;刘永兰张家口市第七届敬老模范、毛志强张家口第七届道德模范;郭凤霞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河北省特级劳动模范,金海元被评为张家口好人,王润英获得了经开区颁发的最美经开人的光荣称号,李英俊获得了联合会颁发的优秀五四青年奖杨进富河北手工艺二等奖等。  

数据统计,两年来雷锋队一共做了65场公益活动,慰问救助了262名老弱病残特困人口,全年参加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组织的公益活动人数达到了500余人。



兴邦公益团队



张家口经开区兴邦公益团队成立于2019年3月,现有成员一百多人,大家都是来自于社会各行各业热爱公益事业的人士,有着强烈爱心和责任心,团队主要以助老、助残、助学为主,有奉献公益事业的精神。

2017-2019年我团队先后自行组织几次看望宣化的残疾人、万全的孤寡老人、张家口的失独老人以及资助因病致贫的家庭,把我们的一点爱心送给需要帮助的人,大家在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我们感到无比的欣慰。

现加入慈善义工联合会,积极配合联合会的工作,服从联合会的领导、听从联合会的命令。并希望通过联合会大平台让我们团队学习到更多的公益知识。使我们团队更好的、健康的、正确的发展下去,更好的宣扬中华民族,互助互爱、爱孤助残、扶弱济贫的传统美德。




张家口笔芯公益队



创建人裴龙。裴龙,汉,1988年出生,本科文化,张北县弘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2014年开始接触学习公益。2015年初裴龙同志在公司成立公益团队,2015年始尝试组织义工慈善公益活动!

前期公益队主要以公司名义开展社会慈善活动,主要活动内容:在张家口、张北县积极参加募捐活动,支助贫困学生,救济贫困户等。2018年裴龙同志开始参加四川大凉山支教,于2019年初公司组织团队奔赴2200余公里为四川大凉山贫困山村进行修缮学校。并于2019年8月份委派公司财务总临监忻佳元同志赴大凉山再次参加支教活动。为了规范自己,合理化组织公益活动,全面参加社会社会公益事业。我们于2019年申请加入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团体成员,成立张家口笔芯公益队。笔芯公益队以“服务于社会、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为宗旨,以“从我做起、积点滴爱心,汇天下大爱”来要求团队成员,以“弘扬传统文化、建设和谐社会、实现共产主义社会”为奋斗目标。我们争取在未来的发展越来越好,不忘初心,利于人民!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