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寒冬送温暖 雪路阳光行——关爱在路上第88站
发布时间:2020年1月8日点击量:588

阳光行关注历史志愿者团队是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弘扬红色文化的一支特色义工队,也是经开区义工联的成员单位,他们专门慰问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从烽火硝烟中走来的革命老兵,为这些老革命送去来自民间组织的感恩与关心,同时抢救性收集这些老兵的战场经历和革命故事,丰富弘扬爱国主义和红色文化的资料准备工作,并把红色文化带进校园、企业。

2020年18日,阳光行桥西分队的志愿者郭宝茹、何桂明、张相辉、殷国花、杜同会,在老队员张和平的协助下,带着慰问物资来到姚家房派出所,与派出所副所长李仰超等警员一起去老兵家里慰问。鹄突地治保主任赵志富带领来到了赵凤鸣家里,赵老出生于192426日,已经96岁,赵老1948年参加了解放军,参加过攻打太原、解放北平,解放西北战役,赵老说着曾经的往事,看着赵老沧桑的面孔,老人虽然因年迈已讲述不清之前的详细经历,但他们曾经驰骋疆场,为建立新中国而浴血奋战的战斗场面仿佛像电影里展示的一样,使大家感触良多。


从赵老家出来,陈家房村书记王晓喜带我们又来到了张廷喜家,张老出生于1927年102日,1948年入伍,参加了平京战役、太原战役,1950年跨过鸭绿江参加了举世震惊的抗美援朝战争,经历了朝鲜战场的五大战役,直到停战谈判后才回到祖国,在朝鲜张老脚冻坏了,现在留下了残疾。

离开了村子,志愿者们觉得能够为他们送一点关爱,能够把朴实而又了不起的老英雄们的影像资料留存下来,丰富红色文化资料激励后人,为我们伟大的民族复兴尽我们中华儿女应尽的责任而倍感欣慰!小小的村子里还住着这样的老英雄,真是“深山藏古寺 浩海卧蛟龙”!今天祖国强盛,国泰民安,正是有这样一批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在国家蒙难之时挺身而出,赶走了倭寇,推翻了黑暗的旧政府,建立了新中国。为了保家卫国又入朝作战,又有多少英烈长眠在异国他乡。“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我们感恩英雄,敬仰英雄!祖国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

特别鸣谢: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

      慰问品、慰问金来自河慈联基金会张家口工作站的项目支持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