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志愿者
第二届张家口最美志愿者——姚志海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9日点击量:1192

姚志海,男,汉族,中共党员,张家口崇礼区人,现任张家口驻北京朝阳流动党委副书记,崇礼区慈善义工联合会副会长,北京朝阳区工商协会理事。忠于职守,不畏艰难,脚踏实地,甘于奉献,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记得那是2010年大年初二,那天我正在店里值班,由于是春节,街上人很少,

店里也没顾客光顾。他就想搞搞卫生、检查一下电器设施,无意中看见一位老人,在店外徘徊一脸的凝重,还不时向店里张望,好像是想寻求帮助。我便赶忙出去,请老人进屋,让老人坐下,然后询问原由,并表示愿意帮助他解决困难。当我看见老人将信将疑的样子时,我又亮出党员身份。老人看见他手里红闪闪的党徽时,脸上露出了信任的微笑,话匣子也就打开了。原来这位老人找不着家了,自己的孩子在北京做生意,没时间回家过年,老人刚从老家过来和亲人一起过年,结果出来遛弯找不着家了。老人是第一次来北京,人生地不熟又不识字、更没有家人的电话。没办法我只好开车拉着他,跟着老人稀疏的记忆,去寻找老人模糊的家。在附近找了两个多小时,最后终于帮老人找到家。我又把老人送到楼上,和老人的家人说明情况。当看到老人笑逐颜开,家人问寒问暖,确认老人是真到家了,也就放心了。我没有享受家人的感激、老人的赞美,只是默默的分享了一份家人团聚的幸福。做了一件共产党员份内的事,他内心非常的满足和充实。

20167月中旬是个雨水平繁的季节,天气炎热多变,暴雨洪水的灾害随时可能发生。因为小红门地区正在新村建设中,低洼地势较多,雨后极容易出现排水不畅和道路积水现象。就在今年7.20日那天,大早上就下起了特大的暴雨不到20分钟的时间,小红门中街整个一条街有大量的积水,水的深度达到60公分左右,用不了多长时间,水就要进到屋子里了。就在这关键时刻姚志海同志,毅然冲到积水当中,在雨水中开始忙碌。由于他对地形比较熟悉,凭着记忆摸索到地漏和下水井。他奋力清除下水道的垃圾及废弃物,也顾不上雨水的冰凉和脏乱,一个一个的把每个井盖的垃圾清走并把井盖打开做好标记,以免行人和车辆迷路,让水顺利的排走。当他看着水面在不断下降时,他疲惫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立足本职,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小红门他从事摄影工作,他给自己定下一个准则:“志愿服务,服务上门”。他也是这样想的,同时也是这样做的,他常年加持为身体不便的老人及残疾人上门服务的方式,为他们拍照并为残疾人打扫卫生,还多次为老弱群众捐款捐物。更为突出的是今年1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他参与一线疏散安保志愿者工作,由于活动重大所以 预演时间为第一天的晚上到第二天凌晨,作为党员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克服各种困难,完成组织上交予的任务。在维护秩序、疏导游行群众工作中,时时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党员先锋堡垒作用,真正做到上岗一分钟,敬业六十秒。

他的所作所为,深深感动了当地的群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忠实履行党员职责,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从各个方面服务首都,服务家乡,在群众和党委政府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他已经把他的心身献给党和人民,就好比是一块砖,哪里需要,他就会到哪里去。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