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抗疫情倾真情,残疾人郭志江走在前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0日点击量:572

万众一心 · 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这也牵动着残疾人郭志江的心,2020年1月30日,他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支持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现在疫情形势严峻,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是饮水思源我非常想加入防疫队伍,别的忙帮不上,在村口值个班,还是可以的”。在河北省怀安县柴沟堡镇郭家姚村口执勤的郭志江戴着口罩,露出憨厚朴实的笑眼。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耐心的劝解,为进出村口的村民测量体温,喷消毒液,并嘱咐大家勤洗手、不串门。郭志江2019年7月在张家口肢残人协会副主席刘俊琴的引导下,在春风助残义工队的支持下,郭志江当上了村里残疾人专职委员,从小患小儿麻痹后遗症,肢体二级,父母也都是残疾人,但是,他主动投入到这场疫情“战疫”。他积极协助村“两委”干部做起抗疫情工作。 当有些人不解地问他为啥不在家歇着,要在外边挨冻受罪时,郭志江说:党和政府对残疾人政策这么好,现在国家有难了,也是我们该回报社会的时候了;再说了,抗击疫情,守土有责,我不想做一个旁观者。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