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体动态
第二届张家口最美志愿者团队——同心携手为爱传递义工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9日点击量:1676

同心携手,为爱传递义工队事迹简介

       “同心携手,为爱传递”义工队成立于2013年12月,这只团队是由自由职业者、企事业员工、学生等爱心人士自发组建的高素质的公益团队,义工队的志愿者以奉献爱心为宗旨,是自愿为社会义务服务、非盈利性的爱心团体,目的是为了让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义工队的志愿者以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为自主的管理方式激励着志愿者对社会的责任感和爱心,是志愿者们将心存的善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去关注社会的弱势群体及社会的公益事业,传播人文关怀精神和对自身的社会价值的认识,增强对国家的感恩和社会的责任感,公益团队成立六年来,志愿者历尽千辛万苦,酸甜苦辣,每次活动捐赠都是志愿者们自愿捐款、捐物,自筹资金献爱心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及个人,团队现在拥有队员三百余人,下设六个小组。六年来义工队的志愿者在队长的带领下,总共组织大小型公益活动二百余次,参加公益活动的志愿者共计三千人以上,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捐款捐物五十余万元,志愿者们群策群力,每次活动积极参与,尽己所能的去帮助那些孤立无援,无助的人们。因为有了志愿者的不断参与,“同心携手,为爱传递”义工队才不断的发展、壮大、生机勃勃。

一、助学

         “同心携手,为爱传递”义工队设立专门的负责助学项目,收集家庭困难的学生信息,从2016年开始资助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的孩子四名。

1、王某某,男 10周岁,张北县单晶河察老格其村人 ,就读于张北县永义街小学  ,父亲在五年前检查出直肠癌,做了三次手术,最后一次手术把肛门切除。三次手术把家里积蓄全部花光还欠了很多外债。手术后不能从事体力活。生活的重担都压在他妈妈身上。由于压力太大患上了抑郁症。在沙岭子医院住院一次并且长期吃药。这次复发直接从六楼跳下,送往张家口251医院抢救,结果还是去世了,在医院花了30多万。这个普通的家庭已无力承担。义工队每年捐助孩子学费2000元。

2、万某某,男11周岁,怀来县蚕房营村人,就读于蚕房营小学,本来是幸福的一家五口,由于突来的变故,妈妈生下他不久就消失了,2018年爸爸查出白血病,为了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在2019年爸爸也离开了他,他只能靠爷爷种地一点儿的微薄收入支撑全家。义工队每年给孩子资助2000元予以帮助。

3、苏某某,男9周岁阳原县三马坊乡东辛庄人,就读于化稍营小学,2017年父亲在私人包工队干活,拆墙时,被其它墙倒塌砸成重伤,抢救无效死亡,一家顶梁柱没了,现在由大女儿退学打工养活弟弟,妹妹和母亲。义工队每年捐赠孩子4000元学费,以解燃眉之急。

4、杨某,男14周岁阳原县大田洼乡人,这是一个巨变的家庭,孩子父母在孩子三岁时分手,姐姐受到惊吓得了精神分裂症,父亲抛弃了孩子,孩子和姥姥姥爷一起生活,2015年姥姥得了乳腺癌,花掉了家里所有积蓄,欠了不少外债。2018年姥爷又查出胃癌,经过治疗,2019年不幸离世,全家负债累累,现在孩子和母亲相依为命,因为母亲有病不能打工,家里没有经济来源。义工队每年给孩子资助4000元。

二、助困

        帮扶对象王媛大姐,怀来人,资深公益人,自己本身患有尿毒症长期透析治疗,但依然每次都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屋漏偏逢连夜雨,丈夫又得了肺腺癌,现在怀来县医院治疗,不能下床自理,本身不富裕的家庭,现在又花了十多万元,好多药物还都不能报销。义工队员得知消息后队员们积极参与捐款把捐款一万元现金送到大姐手中。

       24岁康保小伙儿上进男孩小草,不幸患上恶性白血病,家中兄弟三人父母务农,几年的治疗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债台高筑。义工队员知道这件事情后,组织队员们开展募捐活动为大男孩捐款一万五千多元。

三、关爱孤寡老人

      苏瑞敏老人101岁,身体欠佳。她老人家儿子72岁,脑血栓,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她大孙子两年前失踪,至今杳无音信。二孙子在北京打工 ,一家人的生活费、医药费,照顾两个老人的保姆费,就依靠这个小孙儿微博的工资维持,实在入不敷出。目睹眼前这样两个孤独无助的老人,家庭 的困境的确令人酸楚。

       郭建忠,59岁,终身未娶,无儿无女,早年收养过一个女儿,现在也无联系了。他本人无经济来源,又患肺心病,2型糖尿病,生活半自理。走进他家看到是:家徒四壁,一贫如洗,生活甚是艰难。义工队成员们了解到情况后,组织捐款捐物,为老人购买食品等物资

现场为每户老人捐款4000元,并且送上购买的被褥和米面粮油。

四、关注环保,营造美好家园

       谁不希望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谁不希望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谁不希望身边的湖水清澈明净?谁不希望眼前的阳光灿烂如金?但现在我们却距离它越来越远了……我们的义工队加入环保的行列 ,从我开始!从现在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义工队志愿者们利用节假日时间带着孩子们到咱们美丽的天路景区捡垃圾,参加人数五十余人,大家不怕脏和累,更值得夸奖的是这些祖国的花朵,她们在父母的指引下,干的更是认真,从早上九点多一直捡到下午太阳落山,捡到的垃圾,用自购的大型垃圾袋装好,放到爱车的后备箱,运到市里垃圾站处理。今年春天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时间参加义工联合会组织的“明湖千人植树”活动。义工队积极响应桥东区慈善义工联合会的号召,组织几位骨干志愿者在每月的周日做城市净化及文明劝导的监督和督导工作,有时候志愿者是患病坚持上岗。

      其实,爱无大小,这些只是义工队志愿者微小体现,“一点一滴汇成大海,一分一角凝聚希望”这就是“同心携手,为爱传递”的志愿者。

      行动容易,坚守不易。“同心携手,为爱传递”义工队的志愿者们在慈善义工联合会和义工队队长李军的带领下,我们每一个会员每一次的为爱穿针,为公益行动起身而行,用我们的行动我们的爱心引领越来越多的人去参加公益活动,从而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同心携手,为爱传递”公益群成为我市公益团体的旗舰引导者。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