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体动态
第二届张家口最美志愿者团队——张家口盲人按摩师志愿者服务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9日点击量:1921

盲人,在人们的传统认知里,都会把他们归入弱势群体。但是现在国家有了好的政策,在特教学校开设了适合于盲人学习的专业课程,他们不再是只能从事在街头拉二胡、算命、乞讨。现在他们可以学习调音、可以学习计算机,更可以学习针灸按摩,可以按自己的意愿选择适合的工作,靠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想要的生活。今天要推荐的这支队伍,就是一群盲人按摩师组成的专业按摩师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全部持有按摩师从业资格证及以上资质,包括医师、主治医师等,并有多年的临床经验,对各种肩周炎、颈椎病、腰部疼痛等的缓解都有丰富的经验。他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发挥自己的专长,回馈社会,走入张家口各社区、单位,用自己的双手为社区居民缓解肩颈、腰腿的各种不适,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人们传播健康的生活理念。

队伍成立初期,得到了桥西残联的大力支持,并由张永浩主任亲自担任队长,组织大家开展活动。成立至今,每个星期六的上午这支队伍都会准时出现在人民公园,为结束锻炼的人们义务做肩颈按摩。按摩活动现场很多群众凑过来说:“你们怎么不天天来呀?”“昨天专门来找你们,没见到。”“我朋友肩周炎,下周专门带他来找你们。”这些话,听了让人觉得温暖,说明志愿者团队平时的付出深入了百姓心,群众需要这样的服务,群众知道服务能解决哪些问题。+

今年4月1日,盲人按摩师志愿者在桥西沁馨苑社区做义诊,居民做完按摩激动的说:“按的挺好,挺舒服,以前脖子这老是发硬,现在按完软乎乎的舒服多了。希望以后多来几次,多给老人们按几次!”得到了这些肯定的反馈,盲人按摩师志愿者们更加激情满满,服务热情高涨。

5月19日,是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盲人按摩师志愿者服务队荣幸的参加了在展览馆举行的宣传活动,他们可以用双手为人们解除病痛,更可以反哺社会,帮助有需要的人。

虽然盲人按摩师志愿者团队成立的时间不长,但团队会把这支队伍一直维护下去,吸收更多的队员,今后会开展更加丰富的活动,深入更多的单位、社区,为更多的人送去健康。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