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委动态
党员为先锋,打造健康环境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8日点击量:1065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值阳光明媚、百花盛开的好时节。为了落实市爱卫办、市文明办联合印发《关于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期间开展五大专项活动的通知》,响应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关于以党员为先锋带领广大义工开展的宣传、控制吸烟、持续推进环境卫生、向不卫生文明饮食陋习宣战、春季灭鼠五大专项活动的倡议。因此,在4月18日下午,桥东区慈善义工联合会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以党员为首,带领着30余名志愿者在桥东区胜利公园开展了一场以“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为主题的环境保护公益活动。

王珂

郑太霞

(孙海艳和薛秀梅)

弓佳捷和弓皓怡


薛秀梅

参加活动的有党支部书记樊志勇、组织委员任大龙、纪检委员金海元,有年近八旬的老党员李书庭、高文华,有00后新生代党员赵丹、冀晓娟,还有雷锋队党组织里的中坚力量常海英、杜丽芬等。在他们的带领下广大志愿者也积极的参加了本次活动。


杜丽芬和常海英

蒋田艺

马玉龙


刘春叶

下午三点,大家准时来到了活动现场胜利公园,并把提前准备好的一次性手套、夹子、垃圾袋、扫把等物资分发给了每一位志愿者,大龙队长与大家讲完注意事项和分配完工作任务后,大家奔赴各自的“战场”便开始了捡垃圾和宣传烟头不落地的工作。

(老人李书庭 年轻人郭起飞)   

(蒋田艺)

活动中,党员和广大志愿者们本着“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大家一边播放着“烟头不落地”的倡议书,一边四处捡拾着被丢弃在树林里、花丛中的烟头,碰到赏花看景的游客还不忘宣传几句,鼓励人们争做捡拾烟头保护环境的志愿者和文明倡导的先行者。两个小时下来,志愿者们“成绩斐然”,一袋袋的垃圾象征着不良市民们对环境保护和城市美丽的漠视。

(与林园北街社区志愿者合影)

此次党员、志愿者参与的公益活动不仅净化了城市环境,用实际行动宣传并倡导提高环境保护意识;也提高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也拉近了党员、志愿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距离。

(在党旗下合影)

在活动中,正在胜利公园游览的刘捷阿姨对我们的活动表示赞赏,并表示愿意做一名保护环境的倡导者,教育子女和身边的亲人不随意丢弃垃圾。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参加雷锋队组织的各种服务活动,为张家口创建国家级卫生文明城市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