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游学活动—提升自我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6日点击量:888

2020年5月16日,是疫情后利他义工之家的第一次户外郊游活动。在副队长郭宝茹的组织下,带领20余名志愿者按约定时间准时来到胜利公园,开启了游学活动。


(《中国梦》舞蹈)

园内的景色美极了,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真可谓是天然氧吧,虽然天气有些清冷,风也不小,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兴致。见面后,大家相互问候,由郭队做了简单的注意事项说明,就开始热身活动,先把每人背着装水杯、扇子和弟子规书的大包行囊集中在一起,统一着装蓝色T恤红色马甲,给公园增添了几分亮丽的色彩。紧接着,站队两列,伴随着《中国梦》的优美音乐翩翩起舞。每次这个音乐响起,大家周身的细胞就被激活了。接着又跳了扇子舞《欢庆》,这支舞热烈欢快,非常的喜庆,迎来路人驻足观看与阵阵喝彩。


(扇子舞《欢庆》)

休息期间,拿出了《弟子规》,大家聚在一起,由张春红领读,诵读《弟子规》。早晨的空气是那么的新鲜,一起学习弟子规的画面得到了路人以及锻炼人的点赞。人总是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苦苦的寻找着自己的精神乐园,每一次新的发现,都会带来无限的感激与惊喜。读书百遍,其义自见。


(诵读《弟子规》)

为了感念父母,把深深的爱反馈与父母,小羊跪哺,乌鸦反哺,志愿者又怀着感恩的心演唱手语舞《跪羊图》,这支舞也引来路人的围观,有在一边模仿学的,还有拍照的,父母对我们恩德重如山,要及时敬孝道,不要到子欲孝而亲不在,追悔莫及。


(手语舞《跪羊图》)

不仅要进行精神文明建设,同时也不忘环境文明建设,在学习结束后将周围的垃圾随手清理干净,为能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出一份绵簿之力。



(清理垃圾)

志愿者的心情都美美的,这次的游学活动收获很大,伴随着欢歌笑语圆满结束。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