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助残脱贫,决胜小康——在全国第三十个助残日来临之际,春风助残义工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7日点击量:755

今年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在此向一直关心、支持为残疾人事业做出贡献的全体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飞)

残疾人是社会的一员,这个特殊而困难的群体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残疾人得到进一步的重视,残疾人的优惠扶持政策得到更好的落实。今年也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了响应党的号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春风助残义工队组织开展了全国助残日活动。


(张艳安)

上次进行《爱的滋润》活动时,义工队员们注意到这里贫困老人和残障人士的状况,这次便来慰问、帮助他们。

(郭运童)

2020年5月14日,春风助残义工队在队长刘俊琴的带领下,从张家口再次驱车开往怀安县怀安城镇阳房寨村去帮残助残,为残疾人做家政服务。


(张小林为残疾人理发)

这次之行是为孔秀莲和冯小虎而来,冯小虎,是个五保户,智力二级残,2015年因患病双腿无法行走常年坐轮椅,2016年丧父,日常生活全靠母亲照料。义工张小玲看见冯小虎头发又长又脏,就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电推子开始认真地给他理发,张飞、郭运童帮忙,一会儿功夫冯小虎的发型焕然一新,看得都凉快许多。孔秀莲是个留守老人,早年丧夫,俩个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居住,身体常年闹病。义工队的队友们一进街门二话没说就开始分头干活,张飞和郭运童负责洗布擦玻璃,打扫院子,张小玲等人负责整理家,不一会儿功夫家里院子里打扫得干干净净,老人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嘴里直说“谢谢你们了,义工真好”他们忙得不亦乐乎,看着干净的院落整齐的屋里队友们很欣慰,同在一片蓝天下,能帮到他们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虽然有点累但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快乐感!


(左起:张飞、村书记、张小林、小义工苗苗、刘俊琴、郭运童)

春风助残义工队帮助贫困残疾人办好事形成个个关爱弱势群体,激励人人关心扶残助残的社会主义新风尚。助力脱贫、决胜小康,让我们共同携手关心、帮助残疾人。为推动残疾人事业持续发展和实现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