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第二十八届轮值委员会召开第三次轮值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5日点击量:907

9月15日上午9:30,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第28届轮值委员会第3次会议在联合会二楼会议室如期召开。

会议由秘书长赵小军主持(代刘立东会长),参加会议的有阳原传统文化义工队队长马占海、阳原父老乡亲爱星队队长田广阔、阳原弘州爱心队队长张爱生、冬奥市民广场外语角服务队队长段宏毅、阳原星梦爱心义工队队长袁成、群艺摄影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周中华、雷锋理发队张秀兰;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冀桂宝、副秘书长臧沙沙、会员部张佳莉一同参加了会议。

执行秘书长赵小军(代刘立东)

(阳原老乡亲爱星队队长田广阔

阳原传统文化义工队队长马占海

(阳原雷锋理发队张秀兰)

(群艺摄影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周中华)

冬奥市民广场外语角服务队队长段宏毅)

(阳原弘州爱心队队长张爱生)

(阳原星梦爱心义工队队长袁成)

首先由第28届轮值委员会参会成员各自做了团队介绍。会上原“阳原皮草爱心团队”更名为“阳原弘州爱心队”;该团队成立于2019年的12月,是由爱心人士张爱生发起,与朋友郭志英、郭海龙等共同组建的爱心义工团队,现有志愿者370人。在这短短的半年多志愿活动中,他们参加了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迸发出了高昂的奉献激情,特别是在防控疫情中,巡查慰问、站岗执勤,勇挑重担、任劳任怨。他们以炽热的情怀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熠熠发光。

秘书长赵小军就市慈善义工联的三大桥梁纽带作用与大家做了介绍。倡导大家共同打造有温度的平台,对政府、家人、朋友、捐赠者、受捐赠者所有的一切有温度。同时就阳原轮值的各团队克服困难,风雨无阻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平台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分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第184条规定:“因自愿实施紧急助行为造成受助人损害的,救助人不承担民事责任。”这一善意救助者责任豁免规则,被称作中国的“好人法”,鼓励善意救助伤病的高尚行为。

臧沙沙副秘书长总结了上周主要工作及完成情况,对本周工作计划做出了汇报,并将文件发给各位队长了解。

冀桂宝副书记介绍了市慈善义工联的组织架构,各团队党支部要发挥基层堡垒作用;同时,就自律委员会的成立对未来平台发展的意义与大家做了分享,并将《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志愿服务公约》文件发给各位队长学习,鼓励和规范志愿服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第28届轮值委员会成员表示会积极参与到有温度平台的建设中。努力献计献策,围绕“服务冬奥会 做好东道主”为张家口公益事业的良好发展和志愿服务的生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