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体动态
第三届“张家口最美志愿者团队”——卫华小学赵世炎中队
发布时间:2021年1月28日点击量:17728

卫华小学“赵世炎中队”是由67颗纯美的心灵组合成的一个朝气蓬勃、勤奋好学、团结向上具有凝聚力的优秀志愿集体。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每个人都在不断发掘自己的潜能,提高自身素质,为这个集体增光添彩。虽然他们只是一群八、九岁的孩子,但是他们相信“有志不在年高”,决心用自己的力量让周围的人因为自己的存在而感到快乐,所以他们每个人每一天都在努力创设——爱心构筑快乐的特色英雄中队!

我校在1991年4月成立了赵世炎中队,五(4)班于2018年10月19日接过赵世炎中队的队旗,传到五(4)中队已经是第二届了,自接过队旗以来,班级举行了“赵世炎在我心中”的主题班会,加入“红红领巾积分”行动中,学生们还出了一期有关赵世炎的读书小报,并张贴在班级墙壁上,让学生更进一步的了解赵世炎的事迹,向赵世炎学习,做一个有远大理想的人。

关爱他人、用自己的力量关心身边的人是每位队员的心愿。我校结对帮扶学校是东望山周顶屯小学,2018年“国庆节”之际,卫华小学的领导、老师和中队队员们心中牵挂着东望山周顶屯小学的112名学生。卫华小学校长和大队辅导员一行来到东望山周顶屯小学关心慰问那里的学生,并给他们送去了教辅资料和卫华小学“赵世炎中队”的队员们精心准备的礼物。2018年12月24日,是张家口在平津战役进程中获得解放70周年纪念日。在市关工委和解放军长城校外辅导站的倡导下,各校“西甸子五勇士中队”联合向全市各少先队英雄中队伙伴们发出了关于捐建“西甸子五勇士”纪念碑的倡议书,11月27日,卫华小学少先队“赵世炎中队”加入红领巾积分活动。 “红领巾在行动”是五(4)中队开展的传统活动,它没有句号,却一直在延续。

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2019年11月15日,卫华小学小志愿者在辅导员武老师和社区赵书记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对社区的办公区域、居民住宅、花园、走廊等进行了彻底的清扫。

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9年12月我们“赵世炎中队”的同学们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利用周末休息日走进建南社区“松鹤轩爱心托养中心”开展献爱心慰问活动。

同学们不仅向老人们送去了问候,还带去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和精彩的节目。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