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体动态
第三届“张家口最美志愿者团队”——张家口东方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21年2月1日点击量:17869

张家口东方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于2017年9月,现有注册志愿者384名,仅志愿汇记录时长5700都多小时。2018年6月4日协会正式批准成为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成员单位。协会定期组织成员围绕社会公益、社会服务、环境保护、文化建设、大型活动等开展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型赛事,有你也有我

根据上级部门安排和需要,协会定期选派优秀成员参加各类大型赛事志愿服务工作。如:2019河北省青少年模型运动锦标赛;2019北京世园会;2018河北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的首届“市长杯”青少年足球赛“足球亲自嘉年华”活动等,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得到大家一致好评,也为2022年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保护环境,你我共参与

根据我市创城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学子们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每年协会成员都会积极参加我市组织的植树活动。

(三)心手相牵,爱心永传递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志愿者精神,更好培养学生爱心助人、奉献社会的美好品质,张家口东方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还与张家口市特殊教育学校定期举办“心手相牵,爱心传递”手拉手联谊活动。

(四)“四城同创”,你我共出力

在张家口创城过程中,协会积极组织成员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营造“创城”的宣化和学习氛围。同时,定期开展各项交通劝导志愿活动,在活动中大力开展宣传、劝导工作,努力提高市民的交通意识。

(五)抗击疫情,你我同行动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积极开展抗击疫情文化活动,表达了对祖国的敬仰和对逆行者们的钦佩之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家期间积极通过线上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特别是张磊同学还主动成立了“沙地房村防疫巡逻志愿队”,在不耽误学习,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每天在村里巡逻、宣传防疫知识,劝阻不戴口罩村民,定期入户为村民发放消毒片。同时,疫情期间,协会负责人还和校领导沟通后,借助学校官微,鼓励全体教职工尽己所能,奉献爱心,短短3天时间,筹集善款82392.2元,所筹金额全部用于湖北武汉和我市肺炎疫情防控、肺炎病情救治和医护人员保护。

(六)冬奥盛会,时刻准备着

为了进一步提高志愿者整体水平,协会还专门成立了“冬奥英语志愿服务队”,定期邀请外国友人和专业人士前来指导,并通过定期外出和社会群体交流,提高志愿者英语口语水平,提升志愿服务质量,为冬奥盛会我们时刻准备着。

今后,协会还将着力打造精品活动,力争开发出具有品牌效应的特色活动,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水平与服务质量,力争在全市乃至全国范围内的志愿服务领域创造出张家口东方中学的响亮品牌,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