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动态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团委疫情防控事迹(九)
发布时间:2021年2月13日点击量:2048

2021新年伊始,新冠疫情再度席卷而来,燕赵大地尤为严重。

举国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再战疫情。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团委优秀志愿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家乡防疫抗疫工作。

张家口大学生AIR志愿服务队  韩晶晶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在疫情肆虐之际,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随城镇大赤鲁村全体志愿者始终24小时奋战在防疫抗疫第一线。作为张家口学院一名大学生,深深被志愿者的事迹所感染,志愿做起了社区防控工作,始终默默无闻坚守自己的岗位。

“隔门不隔心,入户排查暖人心”“您好,我是大学生志愿者,请问最近有没有接触石家庄返乡人员?”“请问家中有没有感冒发烧的”为了不占用公共资源,不漏接居民疫情电话。我用自己的手机进行电话排查,并反复叮嘱居民做好防护工作,提醒居民随时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到定点排查处帮助居民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将安全工作做到实处。


没办法和病毒做正面抗争,是我的遗憾,唯一能弥补这场遗憾的就是为“战役”倾尽全力,愿历此坎坷山河可无恙,人间皆可安!

张家口大学生AIR志愿服务队  胡梦蕾

2021年1月13日,在我得知我的核酸检测信息是阴性了之后,我便加入了我家这边的抗“疫”行动,成为一名志愿者。


我的主要工作就是站岗,对来往车辆进行拦截,要求扫码,测体温,登记等事务。记得曾经有一个货车司机过往,但是他的行程码是黄色的,就对他进行了拍照记录,并且上报,但是货车司机并不配合,要求删掉照片,但是由于我的经验不是很足,年纪又轻,货车司机并没有把我真真正正地当作防疫人员看待,所以上报了值班的领导才解决了这个事情。但是我也知道,事情都可以学,我也会认认真真地做好一个防疫志愿者该做的事。

除此之外,我也动员了其他大学生来当志愿者,我也算是一个大学生志愿者小组长啦!

张家口大学生AIR志愿服务队  杨洁

世事无常,这个国家和她的守护者们,不会让其人民只身置于危险和苦难中,而是逆着求生的道路,在危局中开辟生的走廊。青丘崖下,枫叶如丹。越千年,涿鹿一战,动天地,黯日月。而华夏初祖与八十一个兄弟团结不屈的战魂永存。斗蚩尤、斗猛兽、斗瘟疫、斗旱涝,炎黄子孙从古老的先民起便是凭借着这团结不屈的信念在与一场场天灾人祸的争斗中,度过悠悠千年,亘古岁月。

我们看不到病毒蛰伏在哪个角落,看不到病魔向我们露出的獠牙。对敌人的一无所知,让我们分外恐惧。可一声呼喊,上千医生离开亲人冒死奔向灾区!他们具备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同病魔对抗,他们要完成自己神圣的使命——救死扶伤。一声动员,数百挖掘机几天建立两所医院!他们知道自己需要建得再快一点更快一点,病人就能更早一天被隔离治疗,也就有了更多生的希望。一个求助,全国人民的数亿善款众多物资捐赠灾区!我们坚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和不屈是流淌在中华民族血液中。

作为大学生,我们不能在回忆这段岁月,是不能开学的焦虑,超长的寒假,所以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到社区卡点值班,和长辈们一块登记,测体温。

加油,疫情终将走远,病毒不再可怕。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