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动态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团委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6日点击量:2192

3月26日,共青团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扩大)会议工作部署,明确联合会团委2021年工作围绕建党一百周年,服务冬奥会两个工作目标开展工作。团委书记孙文、副书记刘宏宏、团委委员、各团支部负责人、各高校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刘宏宏主持。

团委书记孙文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大家学习党的辉煌历史成就。团委副书记刘宏宏传达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教育大会精神,加强了团委骨干成员的思想教育,更好地发挥基层共青团组织的作用,进一步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接着大家一起观看了“青春向党”建党百年主题MV《在灿烂阳光下》,通过观看视频,对党的伟大辉煌成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强了大家“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意识及信念。

会议上,团委书记孙文对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各志愿服务组织要深刻认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其中的政治逻辑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二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各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聚焦,重点要突出,把主要目的放在引导团员青年更加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放在更加坚决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三是要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举办第一期市慈善义工联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青马班),要求各志愿服务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工作优势,以严的学风和实的作风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要把党史学习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思政实践课紧密结合起来,与共青团改革攻坚结合起来,贯通全年地谋篇布局,真正把学习教育一抓到底,真见实效。

最后,会议重温团歌,加强了组织建设,也加强了思想引领。并且会议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提问与分享,各团队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找准工作方向,改进工作不足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