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委动态
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
发布时间:2021年5月5日点击量:1712

为了响应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倡议开展“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节日零垃圾·城市更美丽”的活动,在五一长假的最后一天,中共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第四支部委员会党员、流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们来到经开区明湖公园参加了维护景区环境捡拾垃圾的环保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到达景区后首先由党支部书记樊志勇带领大家面向队旗宣誓,“践行志愿精神,弘扬传统美德,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高亢有力的誓言声中,大家心潮澎湃、斗志昂扬。宣誓完毕后每位志愿者满怀信心,干劲十足的投入到保护环境捡拾垃圾的工作当中。队员们,一手拿着垃圾钳,一手拎着垃圾袋,沿着景区的道路,捡纸屑、饮料瓶、烟头等垃圾,队员们专注的搜寻景区的垃圾,对一些隐藏在草丛中的垃圾,进行细致的清理。队伍中年近八旬的队员薛秀梅、李书庭拿着从家里带来的抹布仔细的擦拭着景区中的指示牌、护栏、座椅等物品。作为拥有满身荣誉光环的全国最美农民工,河北省的特级劳模,雷锋事迹展室名誉馆长的郭凤霞,刚刚参加完早上清扫任务后不顾满身疲惫,也赶来与大家一起参加活动。

在老前辈和榜样馆长的带动下,大家的工作干得更加积极努力了。在景区游览的游客看到后纷纷伸出大拇指为志愿者的行为点赞,还有的游客掏出手机为志愿者拍照摄像,有位年满周岁的儿童在妈妈的带领下,也从地上拾起了一个小树枝,放到了志愿者的垃圾袋里。虽然年幼的孩子还分辨不出什么是垃圾,但是在幼小的心灵深处却种下了保护环境的种子。这也就是做志愿服务活动的真谛,服务社会、净化自己、影响他人。

在活动快要结束的时候,每位志愿者在印有“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的红色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且承诺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不做垃圾的制造者,争当保护环境的宣传员。在本次活动中,党员、流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广大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先锋带头作用,看到自己劳动的成果,大家由衷的感到欣慰,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生态环保,共同维护好景区的游览环境。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