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委动态
“寻访总书记足迹 增强党员凝聚力”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张北县德胜村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6日点击量:2396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组织桥东区慈善义工联合会党总支、经开区慈善义工联合会党总支、崇礼区慈善义工联合会党总支、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党总支等广大党员,流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们到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进行参观学习。

大家看着村里崭新的二层小楼,环境优美的德胜广场,真的不敢想象这里原来是个贫困村。2017年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顶风冒雪来到张北县德胜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执手嘘寒问暖、看年货、试炕温、炸年糕、算收支,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一个个饱含深情的举动,深深感动着德胜村每一个村民。两年多来,德胜村牢记总书记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让这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全村脱贫出列,踏上了奔向全面小康的新征程。德胜村党支部书记叶润兵亲自接待我们并且兴致勃勃的为我们讲述着德胜村的前世今生。在德胜村纪念馆里大家仔细聆听了叶书记介绍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慰问德胜村贫困群众的详细经过。大家备受鼓舞很受感动,同时也深深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真的就像歌曲里唱的那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接着继续参观了村民居住的小洋楼、小庭院。亲眼见到了村民们过着幸福的小康生活,每个人的脸上都露着灿烂的笑容。最后大家还参观了村里面的支柱产业光伏发电和特色大棚。只有发展经济才能彻底改变贫困落后的面貌。

叶书记很自豪的告诉大家就在刚刚过去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两优一先的表彰会上,德胜村被授予了全国先进党组织的光荣称号。在7月1日,当天他手捧鲜红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证书,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在天安门广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代表一起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而且是张家口唯一的一个先进。这都是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火车头”作用,带领村两委干部及党员、群众,狠抓落实,敢于担当,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取得了飞跃式的发展:脱贫攻坚成果丰硕,乡村振兴有序推进,产业发展更是日新月异!

大家参观完毕后纷纷表示,要相信党,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乡村振兴努力奋进!我们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激情转化为工作动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自觉把“七一”讲话重要精神贯彻落实到服务工作中,为推动张家口慈善公益高质量发展奋力前行。通过本次参观,使广大党员深刻的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远大理想追求,为国家、民族、人民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人民为什么选择和跟随中国共产党,原因清清楚楚。不管环境如何变化、挑战多么严峻,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