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件下载
徒步环保·爱我家园—人人在行动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8月24日点击量:796

徒步环保·爱我家园—人人在行动活动方案

每年的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其宗旨是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了解汽车对城市环境造危害,鼓励人们在市区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骑车或步行。进入21世纪,汽车污染日益成为全球性问题,尤其是危害城市环境,引发呼吸系统疾病,造成地表空气臭氧含量过高,加重城市热岛效应,使城市环境转向恶化。因此,保护环境、倡导绿色出行已经成为全球共识。为了践行环保精神、倡导绿色出行、迎接绿色奥运、共建绿色张垣,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成的环保专委会将提前开展骑行环保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到环境保护、绿色出行的重要性,让更多的人能自愿加入环保的队伍中,共同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目标而努力!

一、活动时间:2021年9月21日上午8:30

二、集合地点:新一中对面、展览馆

三、活动主题:徒步环保·爱我家园—人人在行动

四、主办方与承办方:

主办单位: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承办单位: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环保专委会

五、活动流程:

1、早上8:00骑行队于新一中、展览馆集合并签到

2、8:30领导在展览馆讲话

3、9:00一支骑行队开始进行沿河骑行宣传(新一中--公安大厦--四中建设桥--展览馆),同一时间另一支骑行队反方向开始骑行,骑行人员每到一个集合点停下发放五分钟宣传手册

4、10:30活动结束(活动时间预计为两小时

六、活动内容:
骑行报名骑行人员9月21号早上8点前到达起始地点,到达地点后开始发放宣传手册,进行沿途宣传平时少开车,无车日不开车”的口号,并为路人进行宣传,让人人参与低碳生活,共迎青山绿水,共建奥运新美好。骑行线路 新一中--公安大厦--四中建设桥--展览馆,进行沿河宣传与引导。

七、活动物资及预算:


注意事项:

1、活动当天不能迟到,如有事情无法到达现场请提前一天告知。

2、合理着装,带足饮用水。

3、禁止马路上追逐、打闹、推搡。

4、中途有事离开必须告知带队人员。

5、办公室主要负责本次活动所有物料的整理、发放、回收以及人员签到等工作。

6、会员部主要负责本次活动所有区域秩序的维护、服务义工的安排、及时处理临时事件等,并随时做好配合其他部门的准备。

7、注意活动现场的安全,对骑行志愿者做到实时关注。

8、统一服装。

9、身体如有不适请及时告知。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