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委动态
党建引领,心系教育,情系学生
发布时间:2021年8月20日点击量:909

8月20日,张家口张垣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冯晓雅、张垣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张喜梅带领党员王芮和志愿者张越来到万全区郭磊庄镇丰胜庄村杨某家中,为孩子送来爱心人士资助的2000元助学金和口罩。张越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毫不犹豫的开爱心车不顾天气影响,不顾道路泥泞,以志愿精神去感染更多的人。

杨某,一名高中生,学习成绩优异,是特殊家庭服刑人员子女,2012年母亲去世父亲判刑,和姥姥姥爷生活在一起,姥爷患有冠心病和听力障碍,姥姥患有糖尿病和并发症,生活基本处于半自理状态。这次去到家里,了解到生活中姥姥姥爷从来没有和孩子提起父母的事情也不敢说起父母这两个字等敏感话题,在孩子的心中对父母的概念是封闭的,最近姥爷因为干农活胳膊都很难抬起来,孩子说学校就是他的家,假期回家帮助姥姥姥爷干些家务,是个很懂事的男孩子。

姥姥姥爷接过钱的那一刻,连忙道谢,在孩子即将开学之际,解决了家中的燃眉之急,我们在场的人眼睛湿润了,说不出来的感觉,只能鼓励孩子要好好学习,照顾好姥姥姥爷,同时安慰姥姥姥爷不用发愁,困难只是暂时的,等待他们的是阳光和希望。

心系教育,情系学生。这一次,送出的不仅仅是助学金,更是一份希望和安心,能够为困难学子带去帮助,是我们党员的一份心愿和责任,我们将不忘初心,心向党,将志愿精神和党的伟大精神发扬下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