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委动态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走访文保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5日点击量:6560

为了更好的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党委安排,2021年9月15日上午,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办公室主任张泽鑫、第十四支部书记高春辉对张家口文物保护慈善义工队党支部进行走访并开展座谈会。文物保护慈善义工队党支部书记韩爱民,党员韩文学入党积极分子、队长苏景等6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由韩爱民对文物保护慈善义工队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党支部在去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开展党建活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省市委、慈善义工联党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迅速成立执勤小组,配合社区等自觉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今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推动慈善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党委各项活动,严格落实各项党建制度,严格把控党员发展情况,在党支部建设上达到“六有”标准(即: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同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而努力奋斗。


张泽鑫在会上表示,在党员发展上要严格按照党中央“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严把发展党员关口,保持党员队伍适度规模,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同时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经常、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要严格落实支部基本制度,发扬“钉钉子”的精神,锲而不舍地从基本制度抓起,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抓起。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力是组织生命力的具体体现。党支部作为党的基础组织,必须从多方面提升组织力,才能担负好党章规定的职责,发挥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高春辉对党支部“六有”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党员活动室是党员自身建设的主要阵地,是党员凝聚人心的心灵港湾,是党员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有利于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促进党组织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成为党员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基地和提升政治修养的战斗堡垒。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