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悠悠雨花 绵绵父爱
发布时间:2018年6月18日点击量:17196

2018年6月17日,父亲节之际,光之爱义工队联合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走进高家屯雨花斋,体验做一名义工的快乐,体会为他人全身心付出的快乐。

8点各位小义工就已经来到岗位,在雨花斋义工李燕老师的带来下,开始洗菜,削土豆皮,打扫卫生。孩子们最大的是刚参加完高考的高三学生,最小的只有三岁半。虽然年龄差比较大,但是智慧的爸爸妈妈都选择让孩子参加活动,在实践中让孩子成长起来。


9点,在李老师的带领下,给孩子们讲述了雨花斋的起源,雨花斋的家文化。之后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们一起认真读诵弟子规,每一句圣贤的教诲,都牢记于心。爸爸妈妈们都表示这样的读诵还是第一次,觉得老祖宗的教诲,真的是字字珠玑,纷纷表示回家要力行弟子规上的每一条内容。

接着,大学生志愿者给小弟弟小妹妹们,讲了他们上学的故事,以及自己的人生顿悟。勉励弟弟妹妹们,克服学习困难,勇往直前。大学生们从小弟弟小妹妹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而大学生渊博的知识,远大的志向以及肯于付出,为弟弟妹妹们做了榜样。

最后,孩子们做了分享,他们第一次知道,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免费的午餐,第一次下厨削土豆皮,第一次端着那么大的蒸屉,第一次体验到,在雨花斋可以学到很多学校学不到的知识。

10点40分,小义工们各司其职,开始做好前来迎接就餐家人的准备。面带微笑鞠躬,欢迎您回家,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就坐,为每一位前来就餐的家人供碗,送汤,举着止语牌,运送碗筷,一切忙碌而有序。送走就餐的家人后,小义工们才开始品尝起素食,品尝起自己的劳动果实,把每一粒掉在桌子上的米粒捡起来吃到嘴里。真正理解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一起怀着感恩的心向雨花斋全体义工鞠躬致谢,拥抱义工爸爸妈妈们。

这样的一次特殊的父亲节,家长们纷纷表示,太有意义了,不光孩子们受益匪浅,大人也补学了一课,如何去补自己的孝道。也明白了,家长就是孩子的镜子,其身正,不令而从;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来源:光之爱义工队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