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6.26国际禁毒日“禁、戒毒宣传”
发布时间:2018年6月23日点击量:16310

2018年6月22日,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阳光行关注历史团队与义工联利他义工之家公益团队,在孙小建书记、韩晓燕副会长、李尚林老师的组织带领下,爱心志愿者常久将军、沈占军、张和平等五十多位志愿者,参加了张家口戒毒所举办的“禁毒宣传活动”。

从18 世纪中期, 殖民主义者怀着险恶目的,向中国输入鸦片,面对鸦片烟毒对国家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当时朝廷大员忧心如焚,1839年6月,林则徐主持了震惊世界的虎门销烟,在持续23天的销烟活动中,共销毁收缴的外商走私鸦片2万多箱。然而,1840年6月,英国发动了侵略中国的鸦片战争,先进的英国打败了落后的中国。于是,旧中国空前的禁烟活动,以失败和割地赔款而告终。

从80年代以来,由于国际国内的种种复杂的原因,毒品又日益在中国大陆泛滥起来,并且青少年吸食毒品问题不断蔓延,已经成为政府和社会各界密切关注的社会问题。当今世界,全球化的毒品问题已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构成重大威胁。中国的毒品问题更是不容小觑!研究中国毒品问题,更好的实施禁毒政策,是推动中国社会继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张家口戒毒所,为迎接6.26世界禁毒日,做好禁毒宣传 ,精心准备和安排了此次宣传活动,组织了市日报社、经开区妇联、市一建集团、慈善义工联合会等机关、社会团体,以及戒毒学员家属,从对传统毒品、新兴毒品的常识、危害以及预防,到吸毒人员结合自己的经历,进行的现身说法,给参加活动人员极大的震撼!通过参观学习,我们了解到,毒品问题是一个涉及法学、社会学、犯罪学、生理学、心理学、医学等跨领域、多种学科的问题,张家口戒毒所在张家口司法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对戒毒学员进行科学化管理,同时在全社会进行防、管并举的举措,与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建立禁、戒毒宣传合作协议,设立宣传基地,多渠道、多层面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从而使广大市民 极大的提高了对毒品的防范意识 和危害的了解。

吸毒就是与死神接吻,禁毒才会使爱神靠近!依法禁毒手牵手,和谐社会心连心。做好禁毒宣传,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



来源:赵小军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