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委动态
【党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扩大会议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4日点击量:1794
2022年11月4日,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召开了线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扩大会议,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共23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市慈善义工联秘书长臧沙沙、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小军列席,受党委书记贾庆贺委托党委副书记冀桂宝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冀桂宝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

冀桂宝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有关章节和内容,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张家口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他强调: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凝心聚力,为加快全面推进张家口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他强调: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正是有了“两个确立”,民族复兴才有了掌舵者,人民群众才有了主心骨,兴党强党才有了定盘星。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两个确立”是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冀桂宝指出:各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力行上,切实转化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公益慈善活动的实际行动、要做到以下几点:

1.切实加强领导。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市联合会党委工作方案,研究制定本级今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计划,作出专门安排,提出具体要求,列出责任主体、时间表、路线图,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及时将二十大有关学习文件和材料下发到各支部,将与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有关内容,转发到党支部书记群,党员群。

 2.坚持原原本本学。各党支部要在年底前,要在全民学习上下功夫,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每日一学,利用“10 分钟课堂”“晨例会”等时间,采取“四结合”的学习方法,暨采取线上学和线下学习相结合,集中学和个人学相结合,读报告原著与辅导相结合,学报告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相结合的学习方法。通过支部集中学、书记宣讲学、党员研讨学、网上推送学、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引导 全体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反反复复研读二十大报告全文,学金句、学干货、学重点,在潜移默化中深刻领会积累学习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3.开展线上专题培训。从十月底开始,结合三会一课制度,通过线 上集中授课的方式,邀请我市经济发展领域专家、市委党校讲师和高等学院时政课老师等,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夯实非公领域党建基层基础”等专题进行授课,重点学习对象全覆盖参加。

 4.创新方式灵活学。按照“简约、方便、生动、有效”的 原则,各党支部要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组织开展交流会活动,组织各支部书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感悟、话收获、谋发展,要撰写心得体会,形成学习成功,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通过学习心得、思想交流,让党员听得懂、能领会,促进志愿服务更好地开展。要通过知识竞赛、有奖问答等广大志愿者喜闻乐见的形式,调动广大党员的参与性,切实增强学习宣传的理论深度、掌握力度。

5.完善志愿服务发展思路。各党支部要结合当前“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围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精神新理念、新要求、新任务,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研究志愿服务自身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和措施,将党的二十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胜势。 

6.大力选树先进标杆。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年底前,集中表扬一批“三优一先”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支部书记”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员志愿者”,评选二到三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总结典型经验并进行推广,评选二到三名“优秀党支部书记”,评选十名“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十名“优秀党员志愿者”,进一步激励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张家口公益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强调要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评星晋级”。以及对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教育考察推荐工作进行了布置。

撰稿:张泽婷

审核:冀桂宝

来源:中共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委员会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