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阳光行】关爱在路上第175站—慰问功勋老兵冷立长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4日点击量:623

2023年5月21日是全国第三十三个助残日,张家口慈善义工联阳光行志愿者协会三组组长李新海牵头,组织慰问抗美援朝七级伤残功勋老兵冷立长老人。参加慰问活动的有志愿者赵小军、冀桂宝、李国光、高禄光以及张家口奥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炜、办公室主任许怡。

抗美援朝临津江战役

(图源:知乎历史侦察处https://zhuanlan.zhihu.com/p/279753442)

冷立长老人生于1926年3月3日,中共党员,1949年1月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原63军187师559团三营八连机枪班班长,先后参加了解放北平、解放太原、解放西安、解放兰州、解放宁夏等战役。全国解放后,于1950年到咸阳市旬邑县马兰镇屯垦。1951年2月响应号召赴朝鲜参加抗美援朝作战,参加了临津江战役,在第五次战役中负伤回国治疗,后被确定为七级伤残,曾立功三次。于1952年5月15日退役。在原张家口市电池厂任调度离休。

冷立长老人的残疾证

冷立长老人的劳动模范荣誉纪念证书

冷老听说志愿者要来看望,早早的在楼下等待,97岁的老人依然可以看到军人挺拔的身姿,脚步坚定有力,声音宽广洪亮,热情地邀请我们进到家中,拿出自己的军功章以及证件、证书等,志愿者为老人佩戴了印有“老兵光荣”的绶带,冷老讲起战争年代的故事,眼泪在眼眶中不停地打转,仿佛曾经已经故去的战友就在眼前,强烈的情感涌上志愿者的心头。

张家口奥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炜、办公室主任许怡向冷老致敬

退役军人志愿者向冷老敬礼致意

结束慰问后,冷老把大家送到楼下,依依不舍地挥着手向志愿者道别,感谢大家来看望他。第一次参加慰问活动的郑炜说:“通过这次慰问活动,我能深刻地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军人的爱国情怀,虽年近百岁高龄,依然精神矍铄眼里有光,我们能感受到老人身上的能量和力量。以后我会带领公司的员工多参与公益事业,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世界会更加温暖。”

左起:李国光、郑炜、赵小军、冷立长老人、李新海、高禄光、许怡、冀桂宝

编辑:李国光

审核:李新海

来源: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阳光行志愿者协会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