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动态】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
发布时间:2018年9月4日点击量:875

创建文明城市,人人都是文明创建参与者,个个都是文明创建的主力军。2018年09月04日,黄丝带志愿者之家,威风锣鼓志愿者小分队十六名老师,在分队长汤香平的带领下,来到大境门广场用我们志愿者的情怀,为大境门广场的整洁,文明,注入了新的内涵。老师们九点钟准时到达活动广场。在广场志愿者老师们的分配下,我们走向各自的岗位。

草坪是广场的一道风景线,但是我们发现,广场的草坪里,烟头,塑料袋,广告传单都隐藏在草坪中。袁美莲,张秀英老师没有工具,她们就用手把草坪的垃圾收集起来,放回垃圾回收箱。刘风华老师热情帮助游客拍照,并讲解我们张家口的风土人情。游客满意的笑容就是对她最好的褒奖。汤香平老师手拿垃圾袋,四处转游的回收垃圾。广场随处可见我们小红帽的身影。张树清老师耐心的给游客解答问题,自愿帮助游客找厕所。

我们队伍中年岁最大的老党员王玉花老师,工作认真,默默地在她管辖的范围内努力工作着。细致观察,文明风气从她的举手投足中体现,看到童车上台阶不易,她上前帮一把,看到老人往起站费劲,她上前扶一把。我们义工队的两位男老师,郭永成,章永川在广场上四周巡视,看见地上的烟头拣起来,放进垃圾袋。他们那种认真负责的精神值得敬佩!

和风英,武来英老师身体不好,腿有毛病。但她们每次活动都积极参加,不惜力,不怕苦,她们热爱我们这个团队,她们的奉献出于一颗善良的真心……。

籍天灵老师活跃在我们队伍中间,团队精神使我们的团队不断进取,日益壮大。懂得付出,乐于奉献,其实这就是快乐在流转,爱在延续。正如刘成俊老师所说的那样,我们虽然累,但是很快乐!

文明,是一份人生幸福的开始,也许,只用一点文明点缀,便可唤起人们心底最美好的东西。文明创城从我们做起,让创建文明城市的信念,激励我们前行!


来源:李亚萍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