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北师乐缘】强化志愿服务 提高专业技能—北师乐缘之工之家进行强化志愿服务,提高专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6日点击量:150

义工志愿服务是当今社会各项活动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为社区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各种各样的服务,同时也为社区的发展和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图片

随着社会服务的不断进步,只有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和专业技能,才能更好的服务与社会。为此北师乐缘于3月14日下午在桥东侬爱活动室组织关于如何强化志愿服务精神,提高专业技能培训,相关人员共计30多人参加。

图片

首先,北师乐缘队长吴浩然为这次活动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1、通过培训,义工自愿服务必须提高自愿服务意识,认识到自愿服务对于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现代教育发展,加强社会主义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从而增强提升自身素质的紧迫感。2、培训遵循理论实践规律,通过参与活动,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启迪思想,提高思维,提高各人自身能力。

图片

北师乐缘舞蹈队负责人路玉兰又针对在自愿服务中,怎样提高各项专业技能水平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例如:1、如何与不同服务人群进行沟通,包括语音表达,倾听技巧等。2、定期组织义工工作经验分享交流,让大家相互学习和鉴赏经验。并在自愿服务中专门针对舞蹈队的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指导,认真讲解。

图片

社区志愿服务需要与社会各界合作交流,共同推动自愿服务的改进和发展,通过与社会组织、企业、政府机构等合作,共同开展各种项目活动。总之,提升了志愿服务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提高了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更能推动社会和谐与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路玉兰

摄影: 马丽华

审核: 陶京峰

来源: 北师乐缘义工之家团队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