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走访慰问】“凝聚微芒·造炬成阳”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开展“阳光少年一对一助学”项目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6日点击量:179


2024年3月16日,由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副会长樊建惠带队,党委副书记冀桂宝,助残专委会会长孟富、副会长孙晓飞,环保专委会会长李蓉萍,应急救援专委会会长张晓利,工会联合会主席孙小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王雪莹,张家口鑫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琦,经开区阳光行志愿者协会吴静如、樊蕾,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王艳红,白鹭环保志愿服务队樊志霞等一行14人,到张家口康保县开展“阳光少年一对一助学”项目走访慰问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初春3月,清晨的风里有花香,爱心公益小队迎着朝阳踏上了旅途。历经100多公里,2个多小时的路程,公益小队首站来到了康保县顺安小学,开启了本次回访座谈会。

图片

教室里,大家围坐在一起显得尤为温暖。康保县教体局副局长王东对爱心公益小队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说:希望孩子们能把这份助力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将来,在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也能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所有关心和爱护我们的人。受资助的孩子们还为爱心人士写了感谢信,一句句诚挚的话语,一个个稚嫩的笔迹,透露着孩子们满满的幸福感和对未来的期盼,以及他们对资助者的谢意。看着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大家纷纷地许下了对孩子的祝福:“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希望你们的未来不仅可以自给自足,当有能力的时候也可以去帮助更多的人!”

图片

本着爱心行动的初心,座谈会后,大家还分组走访了9户困境学生家庭,深入了解孩子的种种情况,同时给孩子们送去了学习和生活用品。樊会长表示,不能将公益活动搞成形式主义与宣传噱头,仅仅局限于捐资捐物,而是真正让困难地区的孩子们尽可能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他希望通过捐赠来帮助这些孩子,希望他们能多读书,读好书,通过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

图片

图片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发起“阳光少年一对一助学”项目,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帮扶理念,致力于帮助更多困境学子。截至目前,“阳光少年一对一助学”项目已在康保县运行两年,累计资助了43名学生,捐款捐物总金额已超过十五万元。这一公益行动,为这些困境学子改善了生活和学习环境,也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春暖人间,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带领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让爱洒遍张垣大地。图片编辑:王雪莹

审核:臧沙沙

来源: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